蒂森电梯王莹:采购模式的优化

提要:2012年1月18日,SOHO中国公开举办望京SOHO直梯、扶梯定标会。参加此次定标会的投标人有东芝、迅达、通力、华升富士达和蒂森,均为全球知名的电梯厂商。新浪地产见证SOHO中国定标过程,会前新浪地产采访了蒂森电梯销售经理王莹,他认为网络采购平台有助于建材部品商减轻交易成本。

  2012年1月18日,SOHO中国公开举办望京SOHO直梯、扶梯定标会。参加此次定标会的投标人有东芝、迅达、通力、华升富士达和蒂森,均为全球知名的电梯厂商。新浪地产(微博)见证SOHO中国定标过程,会前新浪地产采访了蒂森电梯销售经理王莹,他认为网络采购平台有助于建材部品商减轻交易成本。

蒂森电梯销售经理 王莹

  在房地产调控带来的销售危机之下,开发商通过创新采购模式以更少的采购成本邀请更多的优质建材部品商共同参与建设品质建筑。经历了传统的“一项目一招”、战略合作伙伴制度之后,电子商务招采平台出现在大家面前。

  相比于传统的房地产项目“一单一招”,或者是更进一步的战略合作伙伴制度而言,电子商务招采平台将招标、报名、投标、中标全流程在网上公布,不仅让投标企业更了解项目需求,同时也有效杜绝了在采购过程中的腐败环节,实现阳光透明采购。

  此外,王莹认为对于建材部品商而言,网络信息传播的快速便捷性与信息量的丰富程度将大大减轻部品企业的工作难度与重复交流成本。“工作效率提升的同时也减低了采购成本。” 王莹强调。

  此前,新浪地产与华远地产首倡发起的“阳光智慧采购平台”。 SOHO中国也将在未来与阳光智慧采购平台(www.dichan.com)紧密合作,推动房地产阳光智慧采购理念。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