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部分银行下浮房贷利率 专家称对楼市影响不大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以后,北京等地区的房贷市场出现了“松绑”迹象,部分银行的贷款利率由原先的普遍上浮10%已回归至基准利率,甚至是9折优惠。那么,苏州的情况又怎样呢?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以后,北京等地区的房贷市场出现了“松绑”迹象,部分银行的贷款利率由原先的普遍上浮10%已回归至基准利率,甚至是9折优惠。那么,苏州的情况又怎样呢?

  那么记者今天苏州各家银行了解到,从12月开始,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可以恢复到基准利率,但要附加一些特殊条件。

  记者今天致电苏城各家商业银行,对于二套房和三套房贷,银行都严格执行国家政策,三套房停贷,二套房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以上。而对于首套房,各家银行标准不一。多数银行仍执行首付3成,利率上浮5%至20%不等,少部分银行已经适度放宽到基准利率。

  苏州某商业银行房贷部工作人员表示,首付达到40%,可以享受基准利率。如果没有达到这个标准的话,还是暂时上浮5%。

  按照目前5年期商业贷款基准利率7.05%利率,贷款100万,20年还清。如果上浮5%,每月还款8172。如果按基准利率,每月还款7783,少还近400元,总利息少还近20万。这对首套房购房者来说,是个利好。不过银行在取消利率上浮时,附加条件也是五花八门,除了首付要提高外,有的银行还要求多交一笔钱。

  业内人士分析,部分银行取消首套房利率上浮,主要是最近手头宽松了,从本月开始,存款准备金率正式下调,银行解冻近4000亿资金。有市民也担心,信贷放松,会不会导致房价反弹呢?

  房地产分析师袁继峰表示,短时间内,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整体上限购没有放松,明年中央的基调对房地产,仍然持续一个比较严格的环境,房价的调控,尤其是房价合理下降,这个势头还是没有任何的放松。

  (甄军)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