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银行房贷利率首现松动 津个别银行重给九折

  月初时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使得部分因信贷资金不足而“捉襟见肘”的银行得以松了一口气,加之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天津市部分曾一度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或者暂时停贷的银行房贷政策已出现松动。一些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恢复为基准水平,个别银行甚至重新给出了九折优惠利率。

  今年十月份,本市多家银行相继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比例为5%到10%不等,还有个别银行因信贷额度用完而暂停办理房贷业务。近期,本市银行房贷业务则出现了松动迹象。一家国有银行两个月前开始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而现在市民在该行申请首套房贷,则有望获得基准利率。“如果提供的申请材料经审核没有问题,就可以申请到基准利率。但如果出现问题,利率也可能有5%的上浮。”该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

  而之前已暂停办理房贷业务的两家银行现在也重新开始受理市民的房贷申请。其中一家股份制银行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而另外一家城商行对于首套房贷款还可能给出利率九折优惠。“如果申请人没有不良信用记录,偿还能力等方面也没有问题,就能够申请九折利率优惠。”该行网点工作人员介绍,“但因为现在受理的房贷要占用明年的贷款额度,放款最快也要从明年开始。”

  也有的银行仍将首套房贷利率维持在上浮水平。比如一家国有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仍为基准利率上浮5%,另一家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仍为基准利率上浮10%。

  今年年内三次加息的效果会从明年1月1日起集中体现,临近年底,不少正在还贷款的市民已开始着手提前还贷了。

  对此,银行人士表示,目前银行房贷政策波动较大,后期可能还会有所变化。如果市民办理房贷时已经享受了利率优惠,或者明年每个月增加的还款额不大,可以不必“扎堆儿”提前还贷。手里有闲置的资金,市民可以考虑进行一些风险较低的投资,比如购买理财产品,也能获得相当不错的收益。记者王婷实习生侯欣玥


相关报道:首套房贷利率回调才符合调控精神 2011-12-16 09:24:16
          流动性紧张稍缓解 京穗首套房贷利率现松动 2011-12-16 08:19:29
          9折利率优惠再现 首套房利率悄然放松 2011-12-15 08:16:55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