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垫首付有风险 首付六万入住东门商圈

  首付6万可轻松入住繁华商业中心?有市民爆料称罗湖一新盘售楼出奇招,“首付一成送一成”,相当于打了88折,还不限购、不限贷。这是真的么?在当前楼市低迷的情况下,它的销售情况如何?记者昨日来到该楼盘现场一探究竟。

  首付六万可买房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位于罗湖东门商圈的港澳某号营销中心,里面人头攒动,非常热闹:广播里不时传来“某号房售出”的声音,给人感觉机会不等人;有的销售人员领着几个客户在大堂里穿梭,又是看样板房,又是算价格……

  在算价区,记者与刚签完约的邱先生聊天,他说自己买了一套约40平方米的小房,总价105万元,约合每平方米2.6万多元。邱先生表示,主要是用来投资,租金回报率有3点多,还不错;特别是它的首付不高,开发商还可垫款,压力会小一些。一位姓朱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港澳某号推出了三种优惠措施:若交付三成首付,享受总价87折优惠;若选择“一成首付”,则享受开发商垫付两成,其中一成免费的优惠,实际相当于打了88折,而另一成则需购房者在年内分三次无息还清即可;若一次性付清,可打85折。

  当记者问到有无首付6万元即可买楼时,小朱表示完全可以,并对此进行了详细解释:一套建筑面积为48.57平方米的一房,原价1431989元,按揭优惠4个点,折后总价1375282.2元,首付三成即415282.2元。首付中,开发商赠送总价一成即137528元,置业者只需付6万元即可;另外的217754.2元由开发商先无息埑付,置业者分3次在一年内付清即可。

  部分户型不限购

  但是记者随后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港澳某号为商住楼,部分户型和楼层可以不限购。小朱介绍,40平方米和50平方米左右的一房一厅,33层以下为住宅,是限购的;33层以上,为商务公寓,不限购,但按揭首付要五成,银行只能贷五成。而60多平方米的二房户型,全部不限购,但首付就要多一些了。

  使用期仅剩43年

  在销售中心,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这个楼盘开盘时均价为每平方米31000元,现在优惠了大概三四千元。不过,据他了解,该楼盘因为是商住两用,使用年期仅为50年,且是从2005年算起,等到9月份入伙后,也只有43年的使用期了。

  “垫首付”有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港澳某号推出“垫首付”后,成交量增长较快,在当前深圳楼市低迷的情况下,这是一种较好销售方式。但是,购房者不要被销售人员忽悠,要考虑其中的风险,清楚自身的需求与能力;因为开发商虽然帮助购房者垫首付,但是要求购房者在合同规定的一年内,分三期将垫付款还清,然后才能正式签订购房合同。其次,如果首付都不足以支付,这样的人群目前还不适合买房,短期内首付分期加上月供,其资金压力会更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