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房贷利率上涨 房价降10%利息反而多了28万

  房价降了但利息高了 贷款购房成本不减反增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跌幅居于70个大中城市之首。虽然房价跌了,购房者却乐不起来,因为有精明的网友算账发现,房价趋降的同时,银行的房贷利率却在上涨,曾经的7折、8.5折优惠早已不复存在,有的银行还要上浮,如此折算下来,买房的综合成本反而比以前高了。

  房价降10%利息反而多了28万

  “看起来房价降了,但支付的利息总额却高了。”近日,一网友在某论坛发帖称,据其计算,就算房价降了10%,贷款买房需要支付的利息反而更高,总的购房成本在增加。

  该网友举例称,一套总价200万元的房子,如果首付三成,商业贷款20年,贷款利率享受7折优惠,按现行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7.05%计算,7折就是4.395%,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20年累计应支付的利息总额为805404.17元。但如果房价下降10%,即房产总价降为180万元,同样是首付三成,商贷20年,如果不能享受7折贷,按照现行基准利率计算,购房者总共付出的利息则高达1093588.39元,两种方式支付的利息总额相差288184.22元。

  素有“任大炮”之称的北京华远地产[简介 最新动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近期也在某论坛上称,银行调整首套贷款利率,让老百姓觉得降了10万块钱房价,结果多付了20万块钱的利息。随后他还在微博中表示,判断房价是否合理要综合考虑个人收入、购房个税、银行利率等条件,提高利率某种程度抵消了房价下降给老百姓带来的实惠。

  记者发现,这一现象连日来也在微博上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纷纷转发上述消息,纷纷表示“房价降了也是白降”,还有网友称,按基准利率计算利息就增加这么多,如果利率再上浮,房奴的负担还要更重。

  明年起月供上涨 已享优惠无需提前还贷

  更让房奴们痛心的是,明年1月1日起,年内3次加息的累积效应将集中显现,月供将比今年明显增加。

  以100万元20年期商贷、等额本息还款法为例,此前按基准利率还房贷者每月月供为7129元,明年1月1日执行7.05%的贷款基准利率后月供将增加到7783元,每月月供增加超过600元。

  “对于这部分购房者而言,如果手头有资金,可以考虑提前还贷,以减少利息支出。”省交行的一名理财师建议。

  但对于那些已享受7折优惠利率的购房者,上述人士则建议不必提前还贷。明年1月1日后,这部分购房者还能按7.05%的基准利率的7折还房贷,利率仅4.935%,比现在五年期以上定期存款利率5.5%还要低。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