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得安白淦文:稳定性是核心竞争力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张桂尧2011/11/23 11:57:10 新浪地产
提要:与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 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于2011年11月正式启动。

  与500强开发商测评同步,被誉为建筑部品领域“奥斯卡”盛典的2012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评选,于2011年11月正式启动。本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两届,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办,凭借权威、专业、客观、公正的专业测评,调查得出工程市场占有率高的建材部品企业,并于2012年3月召开500强大会,发布品牌报告,为房地产企业采购提供最佳参考。据此,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深圳市视得安罗格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销售总监白淦文。

视得安国内销售总监白淦文

  新浪地产:2011年“限购”“限价”等一系列调控政策成为了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您所在的行业是否受到影响?

  视得安白淦文:影响还是相当大的。一方面,很多项目都被推迟了,因为房产商有时候是因为钱等原因、或者形势看不稳的问题,所以说将很多项目都拖后来做,所以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几乎30%的项目或多或少的会延期半年或者更长时间来实施。另外一方面,“限购”“限价”以后很多地产商往高端走,因为现在有很多经济适用房,因为地产商往高端走,那么对高端品牌产品的需求也会有所增加。所以,对这个行业来讲总的有以上两方面的影响。

  新浪地产:工程市场在您公司的业务中占多大比例?贵公司今年的工程市场业绩如何?与2010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视得安白淦文:因为我们公司是做直销的,我们的产品100%是做工程项目的,我们没有做其他的零售或分销,因为今年我们的措施比较得力,管理上得到很好的强化,所以我们今年的业绩做得还是相当不错的,截止至今年10月份,我们的销量比去年增加了30%。

  新浪地产:贵公司在整个行业内处于什么地位?市场份额如何?与哪些大的开发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视得安白淦文:视得安在整个行业来讲是属于领先地位的,我们的市场份额应该在10%-15%之间。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有金地、恒 大等这些比较大的房地产企业。

  新浪地产:虽然面临调控,整个房地产工程市场仍有很多机遇,贵公司今年采取了哪些新的措施,推出了哪些新的产品与服务来满足工程市场需求,应对调控?

  视得安白淦文:一方面,我们针对市场的变化推出适销对路的产品,比如说针对经济适用房推出789的系统,针对高端产品的市场需求,我们也适时地做出相应的反应。在管理方面我们也大大加强我们自身的管理,比如让我们的总部和前端更加密切地沟通、改进,推出我们的CRM系统,使我们的竞争力得到更好的提升。

  新浪地产:贵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与其他行业领先企业相比各有什么特点?

  视得安白淦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我们的产品的稳定性非常好,因为事实上视得安的产品可能在行业中是最贵的,但是即使是最贵的产品,为什么我们还是行业龙头,还有这么多的地产商来买我们的产品、使用我们的产品?最大的原因就是用了我们的产品之后各方面都觉得很好,因为我们的产品稳定性高。因为虽然首次购买是贵的,但是在购买之后按照我们的要求安装好之后就可以放心睡大觉安心用上好多年。不像其他产品,初次购买确实是比较便宜,大约省了20%-30%,但是用了之后不稳定,甚至从一开始就出事直至系统瘫痪,这样对于开发商、地产商的声誉也会造成伤害。像我们在深圳安防展中,我们可以将我们的产品拆出来展览,解剖给大家看,就是因为我们很自信,我们有核心竞争力。在安防业种稳定性是最重要的,这是每个人都知道也一直在强调的,但是“说”和真正地落实到“做”还是有很大差距的,稳定性不是说出来的而是做出来的,首先设计要有理念,追求稳定;其次要有一个可靠的平台;再次,做稳定的产品你肯不肯多花些钱买些好的原材料呢?现在人人说稳定,但是一旦打价格战的时候什么东西都降低档次了,包括塑料都用回收料等等,为了打价格战降低成本,把稳定两个字就抛在脑后,把成本降到最低。还有稳定的话,工厂的生产、检测等等都要达到要求,虽然说稳定只是两个字,但是联系到的背后的东西是千千万万的,不是说喊稳定就能稳定的,而是怎么能做出来稳定,怎么用上来稳定。在深圳安防展上我们展览了几个设备,在安防展之前我们特意从客户手里买回来的,都是一些用了10年、15年还在正常使用的产品。

  新浪地产:能否与我们分享几个今年特别成功的房地产工程案例

  视得安白淦文:比如我们今年的智能家居项目,一个项目就能做到1000多万。因为像过去我们的智能家居都是叫好不叫座的,就是大家都称好就是不买。但是今年就有所突破,比如说北京的金融世家项目,还有华东的几个项目,都是过千万的项目。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限购”“限价”的形势下还需求猛涨的原因,主要是智能家居和高端的可视对讲的产品。

  新浪地产:作为产业链的重要一分子,新浪地产希望通过此次“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测评活动,借助互联网优势,促进上下游高效对接,优化选择,推动房地产工程市场的阳光智慧采购。请您对本次500强首选供应商测评活动寄语。

  视得安白淦文:我们也觉得这个活动办得非常有用,非常有意义的一个活动,也希望这个活动办得比较扎实、比较具体,将这个阳光智慧采购的理念带给大家。因为像我们这个行业来讲,各方面承受的压力都比较大。如何让大家来意识到追求名牌产品,而名牌背后是这个品牌的承诺,比如说这个品牌背后花了很多钱将产品做到符合地产商的要求,满足千秋大业的需求。所以说,应该让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是在做这样一件重要的事情,把安全、稳定、产品质量放在首位。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