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得安白淦文:提升管理水平,扩大市场占有率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张桂尧2011/10/31 18:08:48 新浪地产
提要:2011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简称安博会)于10月2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新浪地产网作为行业媒体,采访了深圳市视得安罗格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销售总监白淦文。

  2011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简称安博会)于10月29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新浪地产(微博)网作为行业媒体,采访了深圳市视得安罗格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国内销售总监白淦文。

视得安国内销售总监白淦文

  新浪地产:贵公司参加本届展会,带来了哪些新的产品和新理念?

  视得安白淦文:我们这次带来了三个品牌的产品。除了视得安的产品之外,还有bticino意大利的产品和罗格朗法国的产品。这三个产品都是各有特色的。视得安的产品有针对经济适用房的798系统,有针对中高档楼盘的D2009全网线系统,还有D9000的全数字对讲系统。这些产品在室内室外的设计上更加丰富。罗格朗产品我们这次推出了7寸触摸屏智能分机、10寸触摸屏智能分机和一款硬盘主机,这个也是用网线的系统,在此基础上也提供了更多的功能,比如说防拆报警、家居安防、SD卡数码相框个性铃声等功能;同时我们还展出了意大利原装进口的bticino的一些非常高端的针对极少数楼盘使用的产品。

  新浪地产:就是说,目前展出的产品对于住宅的适用范围都比较广?

  视得安白淦文:非常广。覆盖绝大部分的产品,甚至一些非可视的也有涉略。

  新浪地产:我们知道国家在安防标准化实施了一系列的协议,如SVAC等,目前在行业标准方面,是否已经完善,行业还有怎样的期待?

  视得安白淦文:目前来讲,行业标准应该还不算很完善。现在由于全数字系统的发展相当快速,很多地方都提出了光纤城市这个概念,这样就让全数字的应用成为可能,甚至说是一个助推剂,所以,未来全数字化的发展也会给这个行业带来很大的变数。

  新浪地产:目前普通消费者理解到的建筑安防、社区安防,还局限于可视对讲、小区的门禁等等,从本届展会来看,您认为建筑安防智能的发展表现出了怎样的趋势,请分析下建筑安防系统的发展方向?

  视得安白淦文:延续刚才那个话题,随着全数字化的发展及光纤入户的变化,可视对讲越来越多地与智能家居等融合在一起、集成在一起成为一个系统,甚至包括电子门锁、报警等相关功能集成在一起。就像现在我们可视对讲的分机已经不叫可视对讲的分机,而是称为多媒体控制终端。

  新浪地产:很多原来做安防的企业已拓展到了智能家居领域,您如何看待这一现象?是行业发展的必然还是激烈竞争使然,是水到渠成还是风险暗藏?

  视得安白淦文:我认为这应该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因为可以说,可视对讲的市场容量大约也就20个亿,但是多少年来都是20个亿,没有太多的变化。但是一旦将它转变为智能家居、物联网这样的概念的话,它就有可能是过百亿的产值,所以现在智能家居也是一个发展的趋势,一方面也可以看到很多的厂商在往这方面进行投入,而可视对讲在智能家居中也起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

  新浪地产:此前与哪些开发商有过工程合作?合作楼盘名称是什么?合作的产品主要是什么?

  视得安白淦文:我们一直都在做开发商的工程项目,因为我们的产品都是卖给开发商的,我们的智能家居系统也有很多很广泛的应用,一些非常高端的楼盘也都在使用我们的产品。比如说金地就是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全国各地的经典楼盘基本上都有我们的产品,像万科金域蓝湾、东海水景城、金地·湾流域、威尼斯水城等等。这些项目中以楼宇对讲产品为主,智能家居主要做了比如新世界太华公寓等比较大的项目。

  新浪地产:今年的楼市没有往年的金九银十那么旺,这种市场环境对贵公司有何影响?对此贵公司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视得安白淦文:影响非常大,我们可以明显地感受到所有的项目拖后得很严重,付款情况也比较差,所以说,整个行业我们都可以看到是在收缩,这个影响还是相当明显的。我们今年也是采取稳扎稳打的模式发展,没有采取急剧的扩张,而是主要转为练内功,提高我们自己的管理水平,通过把自己的水平提高上来,从而做得比别人更出色。

  新浪地产:贵公司对于未来发展是怎样市场规划的?

  视得安白淦文:应该说接下来对于全数字化方向我们会开足马力去发展,我认为最关键的一点是,明年的市场目前来看也不容乐观,而产品的研发这一块我们在行业中是比较领先的,所以明年我们最主要还是提升我们的管理水平,把我们的网点做得更加合理有效,从这方面下功夫,提高我们的市场占有率。

       新浪地产:谢谢!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