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采购大会收官绍兴 优采率先践行房地产供应链创新_新浪地产网

年度采购大会收官绍兴 优采率先践行房地产供应链创新

提要:  金秋时节,房地产市场也进入收获的季节。截至10月的房地产企业数据显示,房地产TOP10的门槛已达到1000亿。在“十九大”再三强调“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在房企纷纷开始为2017年做总结之际,房地产行业的另一项盛会也展示了自己的收官之作。11月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宝业集团协办;新浪地产作为独家传播媒体的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华东站在绍兴完美呈现。

  金秋时节,房地产市场也进入收获的季节。截至10月的房地产企业数据显示,房地产TOP10的门槛已达到1000亿。在“十九大”再三强调“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在房企纷纷开始为2017年做总结之际,房地产行业的另一项盛会也展示了自己的收官之作。11月3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宝业集团协办;新浪地产(微博)作为独家传播媒体的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华东站在绍兴完美呈现。

  在房地产企业集中度加速的大背景下,一大批供应链龙头企业的出现也是大势所趋。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以下简称《意见》中,几度剑指供应链创新,而优采平台此次绍兴采购会,除了持之以恒地以打通房地产供应链上下游为己任,更踩准了发展的步伐,践行房地产供应链创新。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致辞

  对此,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在致辞中对优采平台提出了新的要求:装配式建筑获大力发展、全装修住宅遍地开花、健康与智能化应用普及和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培育是今年房地产市场展现出的四大趋势,为开发企业和供应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更为优采平台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优采平台未来要持续成为房地产产业链中的纽带,与身处市场变化中的伙伴一起拥抱变化、掌握主动。

中国房地产业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主持会议

一马当先  玩转装配式“采购圈”

  今年以来,政策利好使装配式建筑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从2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的“时间表”,到全国两会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都明确了积极推广装配式建筑发展方向。

宝业集团浙江建设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芳

中国百年住宅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部主任贾丽

  在本次绍兴采购会上,装配式建筑和PC建筑就是一大亮点。优采平台不但邀请宝业集团浙江建设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芳,分享了宝业集团PC项目产业化实施报告;邀请中国百年住宅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部主任贾丽,解读了装配式住宅在落地实施中的关键节点。更上演了宝业百年宅试点项目——新桥风情的参观实践、百年宅试点项目揭牌等多场装配式建筑大戏。供应商的“装配式思潮”也在觉醒,杭州之江分享的《新型密封胶在装配式建筑上的运用》也聚焦装配式建筑,一个围绕优采展开的装配式建筑“采购圈”正在形成。

杭州之江技术经理刘伟明

优中选优  坚持需求导向

  在《意见》一文中,国务院办公厅着重提出“供应链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而优采平台一直以来坚持的,就是优中选优的客户需求导向。

交流对接环节

  在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围绕房地产行业的供应链企业也在激增。伴随精装修政策导向,开发商需要采购甄选的产品品类几何数级增加,也提升了开发商的采购难度。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在海量的建材供应商中优中选优,力求“同价质最优,同质价最优”的准则,不断为开发企业提供优秀的供应商资源。同时,又坚守客户需求为导向。此次绍兴采购大会,众多房地产采购需求当场发布;旭辉、绿地、海亮、蓝光、雅乐居、和记黄埔等十余家开发企业的采购主管与供应商直接交流采购需求。更有优采平台直供产品等创新模式持续上线,打通房地产采购供应链,减少招采双方的交流对接成本。

星月门业营销总监金新远

中国联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重要客户事业部经理鄂俊

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新渠道总经理谢豹

  优采鼓动的产业链创新潮流卓有成效,一大批供应商也紧随时代的步伐,开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自我革新。绍兴采购大会上,奥克斯分享的《中国房地产精装市场空调市场调研报告》、星月门业分享的《精装时代不同建筑体的用门解决方案》、联塑集团分享的《精装时代的一站式家居建材解决方案》,都着力于精装修大趋势,为开发商向精装修时代转型排忧解难。

绿色供应  鼓励绿色智造

  建筑行业带来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污染和无需发展。因此《意见》中还特别指出:“强化供应链的绿色监管,探索建立统一的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体系,鼓励采购绿色产品和服务,积极扶植绿色产业,推动形成绿色制造供应链体系。”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 500 强门窗幕墙及配套件(华东区域)首选品牌测评成果发布

宏源防水集团市场总监李莉

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漆事业部副总经理林金斌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平台,优采平台也一直心系环保,鼓励绿色智造。在本次绍兴采购大会的交流环节中,三棵树分享的《三棵树工程为建筑赋能》和宏源防水分享的《优选的合作底牌》集中分析绿色建筑、智能制造。优采平台还瞄准门窗幕墙这一建筑上与能耗息息相关的品类,公布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 500 强门窗幕墙及配套件(华东区域)首选品牌测评成果。为开发企业选择更绿色、更环保的门窗产品提供了有效的支持,也在未来门窗幕墙行业建立绿色标准和绿色供应链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以人为本  热招职位发布求贤若渴

  所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房地产供应链创新也离不开人才。《意见》中也特别关注到:“以供应链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为路径,以信息化、标准化、信用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为支撑。”

  优采平台深知人才的重要性,率先布局优采互联网+产业生态圈。优采商学院持续推进采购精英圈层的发展与提升,有“朋友圈”更有“事业圈”。人才库推动人资建设,激活招采双方人才良性流动,帮助供应链企业招兵买马。绍兴采购会上,优采人才库热招职位发布,百余个热招职位即时发布。创新“互联网+产业生态圈”的人才信息交流模式,创建房地产供应链的“英雄榜”。

脱虚向实  金融为供应链助力

  金融是经济发展的利器,但供应链的健康发展需要“脱虚向实”,让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意见》中还谈到:“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全国和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商业银行、供应链核心企业等开放共享信息。鼓励商业银行、供应链核心企业等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鼓励并期待着为供应链服务的创新金融服务出现。

  优采深知“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与钜派携手打造“钜优服”、联袂平安银行提供金融服务,多元化探索房地产转型时代的供应链金融解决之道。“中国房地产500强企业首选供应商”榜单,更成为了企业贷款融资的重要信用指标之一。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不但优化房地产供应链,更以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自身的创新与飞跃。

  创新不能只存在与口号,更需要实践的脚步。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未来经济发展的定向,中国经济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而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自创立至今,一直在互联网+、绿色供应链、人才培养、金融服务,4个创新方面全面践行。此次绍兴采购大会只是2017年优采实践供应链创新的一个节点,未来,优采平台还将尝试各种创新模式,始于采购,但不止于采购。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