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报告:千万资产家庭炒房者占15% 职业股民占10%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胡润报告:千万资产家庭炒房者占15% 职业股民占10%

提要:胡润研究院昨天发布的《2017胡润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大陆600万资产家庭数量已经达到362万户,比去年增长7.1%。其中,北京成拥有600万资产家庭最多的地区。同期,中国大陆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同比增长9.7%到147万户。报告称,大陆每940人中就有1人是千万富豪。

  

  胡润研究院昨天发布的《2017胡润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大陆600万资产家庭数量已经达到362万户,比去年增长7.1%。其中,北京成拥有600万资产家庭最多的地区。同期,中国大陆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同比增长9.7%到147万户。报告称,大陆每940人中就有1人是千万富豪。

  大陆600万资产家庭比去年增长7.1%

  《2017胡润财富报告》涵盖了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千万资产、亿万资产等家庭的数量和地域分布情况,包括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台湾。

  截至2017年1月1日,大中华区600万资产家庭数量已经达到460万户,比去年增加27.4万户,增长率达6.3%。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的家庭总财富达125万亿,其中,大陆600万资产的家庭总财富占八成。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9年前我们第一次做财富报告时,港澳台高净值家庭的购买能力远远超过大陆城市,说到全球华人的购买能力,都是港澳台为主,而如今,已经被大陆反超了。”

  根据报告,除港澳台外,中国大陆600万资产家庭数量已经达到362万户,比去年增加24万户,增长率达7.1%。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量达到126.7万户。此外,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47万户,比去年增加13万户,增长率为9.7%,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则为74.9万户。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城市的“聚富”效应差别非常明显。在整个大中华区,600万资产家庭数量排名前十的城市中,北京、上海、香港均超过50万户并占据前三,而后三个城市台北、佛山、天津的户数仅在6万左右。

  千万资产家庭中炒房者占15%

  “炒房”“炒股”正成为不少家庭致富的重要途径。记者发现,在千万资产高净值家庭中,数量最多的企业主占比达55%,包括大型企业集团、跨国公司等高层人士在内的金领占到20%,而投资房地产的炒房者、从事股票期货投资的职业股民分别为15%和10%。

  胡润认为,房价及创新行业主要带动了高净值家庭数量的增长。“我们关注中国的高净值家庭,因为他们是购买能力最强的,总财富都已经达到125万亿,其中可拿出来投资的资产有70万亿”。

  从千万资产的高净值人群密集度来看,香港每34人中有1人拥有千万资产,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北京,每83人中有1人拥有千万资产。此外,上海、深圳、杭州、广州、珠海、宁波等内地城市也挤入前十。

  记者梳理发现,在整个大中华区,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为94.8万户,是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的51%。

  “相比资产总额,可投资资产更重要”

  “相比家庭资产总额,可投资的资产状况对市场更加重要。”在北京工作的金女士这样认为,她在北京有一套房产,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计算,价值在600万元以上。“虽然资产总量看着挺多,但每个月要还房贷、车贷,可用来投资的资金并不多”。

  而手头有些富余资金的人士也在为资金保值增值担忧。北京某大型民企高管林艺(化名)最近常向朋友打听理财项目,投资多年的P2P领域面临监管高压、收益下跌,她觉得未来需要把钱投到收益更好的资产。“我也投过房产,但感觉近几年房价应该不会大涨了。”林艺说,今后可能会去尝试更多的投资领域。

关键词:

炒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炒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