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品牌之战必将落在环保上

提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家装观念逐渐发生改变,在选购家装建材产品的过程中不再一味考虑价格,而是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产品的安全环保上。

  来源:中华地板网。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的家装观念逐渐发生改变,在选购家装建材产品的过程中不再一味考虑价格,而是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产品的安全环保上。当下,绿色家装概念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很多地板企业纷纷改变路线,以“环保”为吸引消费者,可以预见,环保将成为未来地板品牌赢得市场竞争的重要筹码。

  注重环保产品才能增加销量

  眼下消费者环保家装意识日益提升,对于地板商家而言,只有注重环保产品才能增加销量,一味压低价格起不了什么作用。“品牌口碑,说的就是这个牌子的产品在消费者群体中的评价,即用户真实的体验感受所形成的长期效应。”业内人士表示,一味地压低销售价格,最终是压低了生产成本,导致原材料的质量无法得到保证,也就无法在消费者群体中建立所谓的品牌效应,生产空间也会越来越窄,最后走向岌岌可危的地步。

  目前很多地板经销商已经意识到环保对于消费者的重要性,开展一些环保相关的知识讲座等,从而让消费者更加深入了解自家品牌产品的环保优势。而消费者也逐渐意识到,一分价钱一分货,单单因为价格便宜而选购,最终吃亏的还是自己,贪小便宜吃大亏。

  地板品牌之战必将落在环保上

  不过,地板市场仍有许多非品牌产品通过仿造品牌产品的花色进行低价竞争,但根本没有进行过环保检测,更不敢保证能够达到环保要求。这是由于个别消费者更愿意选择低价位的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有很多个体户推销非品牌样品时,声称这些地板是和某个品牌的产品是一样的花色和质量,而且价格更低,一些消费者就相信了。

  环保无疑是品牌产品最有竞争力的一个优势,大部分品牌产品更容易清洁打理,也不会有异味,对消费者的健康更不会产生危害。从消费者的长远利益来讲,购买品牌产品不但买了放心买了安心,更是买了省心。

  “花多少钱都买不来健康”已在消费者人群中越来越形成共识,装修环保问题不再是小事。“装修污染问题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和担忧,环保势必将成为品牌的象征。”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未来的地板品牌战争必然会落在环保上,而能够坚持保证健康环保的产品才能树立起自身品牌,赢得市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