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提升竞争优势需从多个角度出发

提要:目前,伴随地板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地板企业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压力。与此同时,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也使得企业有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时值2016年年初,很多地板企业都在做战略上的规划,在这种行业背景下,地板企业想要提升竞争优势还需要从多个角度提升。

  目前,伴随地板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地板企业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压力。与此同时,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也使得企业有了更多的发展机遇,时值2016年年初,很多地板企业都在做战略上的规划,在这种行业背景下,地板企业想要提升竞争优势还需要从多个角度提升。

  地板市场竞争加剧企业优胜劣汰

  地板行业竞争激烈激烈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对于很多企业而言,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使得很多企业面临着压力。对于地板品牌来说,经济大环境不好,往往充满巨大的机会,因为这种环境不好对所有品牌都适用,那些平时内功不强,市场处于摇摆中的品牌在这轮竞争中极有可能被淘汰出局,而且这样的地板品牌不在少数,他们留下来的市场空间就将被存活的地板品牌所瓜分,在不断的竞争中,地板品类的低关注度特征将会发生改变。

  随着80、90后新消费人群的大比率提升,他们对互联网和各种平台给予了更特别的关注,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构建品牌的竞争力非常重要,一般来说,目前做得好的品牌,大多数走两条路,一条是线下渠道成长之路,另一条是线上网络渠道。在80、90后不愿意从事工匠的情况下,工匠资源将成为稀缺资源,因此,谁掌握了工匠资源,谁就离客户最近,取得竞争优势就是很自然的事情。对于80、90后来说,打工不是打工,打工是体现自我的价值,在这种情况下,地板品牌的合伙人制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地板企业抓住商机还需多方面努力

  一个成功的地板品牌,要把员工从打工者塑造成为自己干,对于核心员工更需如此,要按照一定比率进行入股,把股权和期权有机的结合起来,在新经济常态下,员工比任何资本都重要,他们的工作激情决定品牌的未来,在众筹时代,每个人都要利用自己的资源抓住客户。

  同时,他们也要享受及时的利润分成,最重要的是,在整个过程中,让管理透明,透明不但是众筹的基础,也是员工努力工作的指引灯,每个人好与坏都透明化,这样的话,做得好有成就感,做得不好也无借口可言,可以更好的鞭策他们努力。

  因此,从地板企业角度出发,在2016年的市场争夺战中,企业想要充分发挥出自身优势,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上还需引起高度重视,除开产品以外,唯有多个角度同时出发,企业才能取得长足发展。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