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平台加设计创新 推动地板行业转型升级

提要:随着网络的不断普及,“互联网+”概念逐渐渗透到诸多传统行业,家居建材行业亦感受到了互联网电商的强大压力,在加快布局线上的同时,创造出了新的商业形态。地板企业需要抓住新常态下的新机会,推动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才能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先行者。

  来源:中华地板

  随着网络的不断普及,“互联网+”概念逐渐渗透到诸多传统行业,家居建材行业亦感受到了互联网电商的强大压力,在加快布局线上的同时,创造出了新的商业形态。与此同时,随着经济水平和消费能力的全面提升,消费者对产品和服务品质的要求也不断提升。面对新的发展趋势,地板企业需要把握机遇,积极寻找下一个增长点。

  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动地板行业消费升级

  日前,红星美凯龙在企业成立30周年庆典上提出了“1001战略计划”,即将线上的丰富、便捷与线下的体验、服务结合起来,通过智能化推动地板行业创新升级。未来,红星美凯龙要打造1000家地板Mall(商场),同时搭建1个互联网平台,让线上和线下相互赋能,高度融合,这是“互联网+”2.0模式。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业务的跨界,亦可引领泛地板行业向品质消费升级。

  地板消费有几个基本特点。第一,地板产品高单价,消费者购买较为慎重,线下采购模式更受欢迎;第二,地板是低频消费商品,商品和品牌不断迭代出新,消费者需要现场了解并体验;第三,地板消费是高体验式消费,消费者需要亲自了解色彩、尺寸、材质并实地体验,才能形成购买倾向;第四,地板行业是经销商经营体系,一般情况下,由经销商负责销售、管理、配送、安装、售后和维修等,该体系已成熟运转,很难打破。因此,地板行业和消费特点决定了它并不适合单一的网络销售渠道,需要线上线下一体化,相互补充、相互结合的新模式。

  加强设计水平,推动地板行业产能升级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地板消费停留在满足消费者日常使用需求层面,但随着社会物质和精神生活水平的全面提升,地板消费不仅为使用功能买单,而且越来越看重对审美、对品位的追求,这也对地板产品生产和服务水平提出了新要求,即加强品质和设计水平。

  据悉,红星美凯龙将搭建设计平台,提供产品设计、空间设计、软装设计等服务。同时还将培养更多的中国原创设计师,并将优秀设计作品批量生产。将设计理念贯穿红星美凯龙整个泛家居消费全产业,整合投资方、家具建材厂商、家居生活用品厂商、设计师、家装公司、服务商、房产商等力量,打造出一个商业生命共同体,共同为消费者提供包含产品、服务在内的家庭生活解决方案。地板企业需要抓住新常态下的新机会,推动模式创新、产品创新,才能成为中国经济转型的先行者。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