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将建电梯救援应急平台

提要:6月是安全月,为让更多市民提高安全乘梯意识,日前,市质监局、云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昆明电梯行业协会联合在南屏街举行电梯安全宣传活动暨电梯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电梯资讯网

  6月是安全月,为让更多市民提高安全乘梯意识,日前,市质监局、云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昆明电梯行业协会联合在南屏街举行电梯安全宣传活动暨电梯安全应急演练。

  电梯安全应急演练地点选择在顺城广场东塔。演练模拟了大厦内一部电梯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发生故障,造成1人被困在5楼的紧急情况。电梯管理人员接到救援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和维保单位取得联系,电梯维保单位到达事故现场,按照电梯救援程序,开展紧急救援,经过10多分钟的协同作战,成功化解了危机。

  随后,应急救援队还向商场的顾客及工作人员讲解了自动扶梯发生紧急状况后如何自救,并示范了自动扶梯紧急按钮的使用。

  在电梯安全现场宣传活动中,10余家电梯公司及维保单位向过往的市民宣传特种设备法律法规、安全乘梯常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与市民互动。由于电梯知识关系每个人的安全,市民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

  近年来,昆明市逐步加强了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管理,今年出台了规范维保记录、每年报告维保情况、外省企业备案等制度,目前全市电梯维保质量有所改善,整个行业正朝着规范化方向发展。今年5月20日,昆明市电梯行业协会正式成立。昆明市电梯行业协会会长魏明介绍,电梯安全备受市民关注,因此,今年协会将力争在年底前建立电梯救援应急平台,探索建立区域救援制度,通过快速反应让“电梯惊魂”远离市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