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景观照明推动照明智慧化发展

提要:城市道路景观照明节电究竟从何处着手?我认为首先应正确理解城市道路景观照明功能的重要性。符合视觉功能的照明质量是保障交通安全、社会治安、人们从事生产及文化娱乐活动等不可缺少的条件。这是人类经过长期实践得出的科学结论,以道路景观照明为例,我国新修订的道路景观照明标准,指导道路景观照明工作者作出合理的照明设计,以提供具有符合司机视觉要求的照明条件,确保司机和行人安全,提高夜间道路利用率。
  来源:网络

  城市道路景观照明节电究竟从何处着手?我认为首先应正确理解城市道路景观照明功能的重要性。符合视觉功能的照明质量是保障交通安全、社会治安、人们从事生产及文化娱乐活动等不可缺少的条件。这是人类经过长期实践得出的科学结论,以道路景观照明为例,我国新修订的道路景观照明标准,指导道路景观照明工作者作出合理的照明设计,以提供具有符合司机视觉要求的照明条件,确保司机和行人安全,提高夜间道路利用率。

  随着国内LED景观照明应用的迅速发展,以及现在电子商务网络的普及,LED路灯的价格不仅越来越透明,也在逐渐降低。因其在显色性、节能环保、寿命以及数字化可控程度上相比普通照明灯具都有着非常突出的优势,作为我国现在的主要应用照明灯具,在我国城市道路照明和景观照明的应用领域也将越来越广泛。

  近年来,各国也在大力开展城市建设,我国作为人口大国,城镇化发展迅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越来越重要,作为城市建设的基础之一,人们对景观照明需求也越来越大。据调查数据显示,我国户外照明产业每年均以超过40%的速度增长,2016年有望达到47亿美元。可以想见,这块巨大的景观照明市场引来的竞争有多激烈。

  随着国家的政策支持,景观照明行业将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在道路照明和景观照明领域。目前,国内外已有数百家企业投入到路灯照明的开发和研制中,部分已经投入批量生产。国家科技部也先后组织实施了“十城万盏”计划,并得到各地积极响应。英飞利照明作为江苏省著名商标品牌,专注研发智慧景观照明系统,努力发挥科技的作用,在为城市道路照明和景观照明建设过程中,提高自身产业核心技术研发与创新能力,以强化智慧照明系统推进节能减排,提升我国照明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