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激增 车库部品市场渐入佳境

提要:而看准了私家车爆发式增长,为社区配备了充足停车位的住宅项目,在近些年都成为了高品质的代表,获得了更高的附加值。

  梁实秋老先生在《雅舍小品》中调侃过,人有了房门之后还要加上一个“多余的”门铃。梁老先生绝对想不到,如今不但门铃成为了住宅的标配,私家车的激增让运用在车库中的部品市场也成为一片蓝海。

  私家车激增 社区车库“一位难求”

  别说梁老先生想不到,放到10年前包括开发商在内的许多人都难以预想私家车市场的爆发式增长。根据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79亿辆,其中汽车1.72亿辆,汽车新注册量和年增量均达历史最高水平。2015年,新注册登记的汽车达2385万辆,保有量净增1781万辆,均为历史最高水平。近5年汽车占机动车比例从47.06%提高到61.82%。

  而看准了私家车爆发式增长,为社区配备了充足停车位的住宅项目,在近些年都成为了高品质的代表,获得了更高的附加值。中大房地产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唐伟就曾经表示:中大房产从规划理念、建筑设计、环艺设计、配套设施、物业管理一直到材质使用等,都从城市品格和人性关怀的高度予以实施,最终实现对历史、对城市以及对消费者的最高尊重。这其中,位于杭州的吴庄、荀庄以及西郊半岛等项目在初期规划时,就预见了私家车的爆发式增长,规划设计了双层地下车库。这个设计一开始被许多人质疑为“浪费”,然而短短2年之后,双层车库已经几近饱和,吴庄、荀庄等项目也依靠地下车库等细节的规划,树立了杭州高端住宅项目的形象。

  需求转型 新兴车库部品成为热点

  住宅在发展,私家车也在发展,车库中运用的部品也并非一成不变的。根据数据统计:全国有40个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超百万辆,其中北京、成都、深圳等11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2015年,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58.32万辆,比2014年增长169.48%,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33.2万辆,比2014年增长317.06%。电动车在私家车激增的大潮中又独占鳌头。如今,开发商住宅项目的停车库里没有充电桩?你都不好意思和业主说自己的项目有车库!

  充电桩在住宅项目中的需求并非空中楼阁,不少500强开发商已经顺势而动。在优采房地产采购平台即将举办的联合采购充电桩专场中,已有华远集团、当代节能置业、伊泰集团等众多房地产开发企业表达出采购意向,“组团”联合采购。开发企业已经意识到,充电桩这一新兴的车库部品将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和最早的车库一样,也会成为住宅项目的重要品质指标。这一步不跟上,落后的或许不止一个身位。

  与充电桩同样重要的,是车库的地坪和智能管理系统。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林良琦先生在多乐士专业“绿色-新视觉”计划的介绍中提到:我们针对的是如今高速增长的地下车库市场。如今,无论是商业建筑还是住宅,地下车库都是必不可少的,这些表面看不到的细节往往是体现建筑项目品质的关键。我们提出的“绿色-新视觉”理念,给了地下车库一个通过不同色彩轻松分割不同区域,同时又绿色环保的解决方案。业主在地下车库,能够通过色彩来轻松分辨自己的位置,多乐士绿色环保的特点又让地下车库的气味得以焕然一新。不要小看地下车库,在开发商对建筑外立面都有成熟理解的今天,地下车库将会是体现建筑项目的关键点。

  其实梁实秋先生在作品中也调侃过汽车,只是调侃得没有那么彻底,可见梁老先生对汽车的便捷还是认可的。在汽车高速增长的今天,房企又怎能忽视地产车库中的部品采购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