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与智能照明的难点及市场趋势分析

提要:“互联网+”下,科技+通讯必将带来家庭照明和户外照明等大小网络的巨大革新,前者为智能照明,后者为智慧城市。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特设《智慧城市 — 城市照明智能控制与管理》论坛专场,将聚集业内领军企业、专家,共同探讨业界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来源:阿拉丁照明

  “互联网+”下,科技+通讯必将带来家庭照明和户外照明等大小网络的巨大革新,前者为智能照明,后者为智慧城市。

  从诺基亚到HTC,人们手上的手机品牌变迁仅仅用了几年,代表却是以通信为主要功能的电话到集成上网、通信等各项功能的智能手机的“改朝换代”。那么,这次智能照明与智慧城市的普及,将需要几年时间?作为先行者和主攻力量,参与智慧照明或智慧城市的企业在打造智能照明平台和智慧城市建设上面临哪些难点,对于市场有哪些预期?

  欧普、三思、华为等各大势力先后入场,智慧照明开始发力

  智慧照明,在这两年的发展势头特别真切。2016年4月,华为与欧普照明跨界联手打造智慧生活。同样是4月,GE旗下的Current公司花了一亿澳元收购了在无线通讯、智慧照明业界的著名厂商Daintree Networks,成为这十年来最大手笔的澳洲科技类业务资产私人销售交易。

  智能照明,已经是被多方势力、众多玩家紧盯的蓝海,可以预见,智能照明方案带来了全新的运营模式,会涉及到庞大的产业链,芯片、传感器、LED照明、通信模块、云平台等都将有巨大的市场机会。

  2016年6月9-11日,为期三天的阿拉丁照明论坛将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同期举行。以“思索照明—产业重构与突破”为主题,会议汇聚全球照明精英,顶级专家以及几千余名行业精英,回望照明发展历史,共同探讨照明发展潮流与未来。智慧城市与智慧照明,作为2016年年度最热门的话题,将是本届阿拉丁照明论坛讨论的重点内容之一。论坛将汇聚业内精英与专家,勾勒未来的照明蓝图,直击物联网时代的智慧照明变革和进化,展现智慧照明企业的新动作,呈现最新理念和最经典案例。

  会上,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CTO齐晓明 [拟]将带来《报告:智慧系统 照明的未来》的精彩演讲,面对全球智能照明兴起,在机遇与挑战共存的产业当局,深入探讨智能照明的未来发展之路。

  大中华酒店工程师协会广州分会会长、恒 大集团工程部总监李健[拟]将带来《智慧酒店工程理念[拟]》的精彩演讲;深圳市嘉明特科技有限公司将带来《智能化的LED灯光照明系统解决方案[拟]》的专题演讲;云智易智慧生活物联云平台联合创始人兼CEO雷巧萍 、深圳市智联信通科技有限公司[拟]将分别带来《智能照明云服务与实际应用分析》和《智慧城市,从照明开始[拟]》的精彩分享。

  城市照明智能控制与管理,智慧城市难点在哪里?

  从2013年1月公布首批90个智慧城市试点开始,我国已经先后发布了三批、近300个智慧城市试点,出台了相应的规划,计划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

  其实,智慧城市的建设在国内外许多地区已经展开,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国内的如智慧上海、智慧双流;国外如新加坡的“智慧国计划”、韩国的“U-City计划”等。

  火热的概念、广泛的试点反映了城市管理者对智慧城市建设的热情,但是,智慧城市概念下,照明企业作为一方如何参与?当下智慧城市真正对于照明的需求又有哪些?其中成功的案例又有哪些可参考之处?

  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特设《智慧城市 — 城市照明智能控制与管理》论坛专场,将聚集业内领军企业、专家,共同探讨业界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会议上,广州市照明建设管理中心总工程师丘玉蓉、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鹰华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照明销售经理刘传虎将分别带来《智慧路灯系统的应用与发展[拟]》、《智慧路灯系统应用与实践[拟]》与《基于智能控制的路灯设计[拟]》的主题分享。

  此外,重庆四联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耿晓明以《创新驱动,四联“智照”》将分享四联光电的经典成功案例;四川华体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代雄将以《论道路照明系统资源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作用》展开精彩分享;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有限公司[拟]将以《市政照明工程的PPP运作与配合[拟]》为主题解析智慧城市领域的PPP合作模式。

  更多精彩议题,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盛会等你来!

  除了智慧照明与智慧城市等热门议题外,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将紧抓LED行业潮流,邀请行业精英和行业专家带来更多精彩分享。

  论坛将围绕9号下午的开幕大会“思索·照明——产业重构与突破”展开。晶元光电、欧普照明、木林森光电、阳光照明、佛山照明、雷士照明、三雄照明等多家LED一线品牌领导将加入此次论坛,届时将带来新的思路与观点,共商企业经营策略,推进产业发展。

  除此之外,“材料科技进步与照明品质提升”、“电源模块与光电热一体化”等两场技术峰会也将同期举行,将聚集业内领军企业、专家,共同探讨业界创新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德国默克公司、韩国LUMENS株式会社[拟]、日亚化学 Nichia[拟]、广东德力光电有限公司、深圳晟碟绿色集成科技有限公司[拟]等中外照明企业将应邀出席,“思索·技术—封装器件与去电源化线性IC”、“思索·技术—LED2.0”、“思索·市场—新兴照明市场”、“思索·技术—材料科技—塑造品质与可靠性”、“思索·市场—IOT与工业4.0”等5大技术峰会依次举行,为到场嘉宾带来思想与技术的饕餮盛宴。

  照明创新悦动城市,照明趋势点亮未来。目前,阿拉丁照明论坛网上报名已经启动,溢彩流光,盛会等你来!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