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宇照明:专注照明 打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光宇照明:专注照明 打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

提要:2015年,在全球应对能源危机、环境恶化挑战的同时,我国呈现经济增速换挡、产品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等新常态。照明行业虽然延续上升的态势,但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增速放缓,企业发展两级分化,甚者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状况。

  2015年,在全球应对能源危机、环境恶化挑战的同时,我国呈现经济增速换挡、产品结构调整、发展方式转变等新常态。照明行业虽然延续上升的态势,但受到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增速放缓,企业发展两级分化,甚者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状况。

  为深入了解行业发展态势,企业将如何在新形势下调整战略,新浪地产(微博)记者采访了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宇照明”)市场经理贺永强。  

山西光宇半导体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市场经理贺永强

  新浪地产:光宇照明作为区域性较强的照明企业在行业中取得了怎样发展?

  贺永强:光宇照明是全国领先的大功率LED照明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是中国LED市政照明领导品牌。产品线涉及道路照明、低空照明、隧道照明、场地照明、工业照明、建筑物景观照明、特种照明、室内照明等众多领域。品牌产品及典型工程案例已遍布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光源方面我们主攻集成光源,道路照明是我们的强项,在行业媒体的评比中,无论是产品的成熟性、还是市场总量方面,光宇照明都是行业翘楚。

  新浪地产:据了解,照明行业的销售渠道主要是工程市场、终端市场及电商,那光宇照明在房地产工程项目方面的业务发展如何?

  贺永强:从2016年开始,光宇照明尝试涉及商业照明,目前正在组建相关的团队,公司的高层及相关的贺永强对这方面都十分重视。

  光宇照明也曾发展过照明行业,但并不是很成功。而目前光宇照明在户外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为丰富产品线,也开始抢占房地产市场。

  此外,光宇照明也在拓展线上业务,专门成立线上事业部,2015年,与天猫、顺丰、京东及苏宁进行合作,设有相应的旗舰店,刚刚起步还处于积累阶段。

  新浪地产:在发展室内照明方面,光宇照明将如何去打开市场?

  贺永强:在渠道拓展方面我们采取拓展经销商的模式,我们对经销商的扶持力度极大,从店面、人员配置各方面不惜巨资来打造。在与房地产的采购对接环节中,主要是这些经销商来完成。目前光宇照明还没有直接与客户合作过。光宇照明的户外品牌是响当当的,而室内照明的品牌影响力建设还需要继续努力。

  新浪地产:目前,国家在大力扶植智慧城市建设,而智慧城市建设离不开智能照明的支持,智慧照明作为新生事物,您认为在发展方面遇到了哪些难题,又将怎样破解?

  贺永强:智能照明发展方面,我们一直发展的都是室外照明方面,首先是深入到道路照明智能灯杆领域。光宇照明的集成式智慧灯杆系统涉及WIFI模块、显示屏、充电桩、路灯、摄像头五个系统,提供桥梁监测、环境监测、管道监测、道路监测、车辆监测等16项服务,使LED路灯系统通过集成与拓展应用组成了城市的“天然”传感和传输网络系统—智慧灯联网,成为智慧城市信息采集、信息发布、信息传输的载体。

  新浪地产:中国能源一直以来都比较匮乏,在节约能源方面,光宇照明有怎样的设计

  贺永强:作为节能产品,光宇照明的道路照明系统中的灯具可以做到光控和时控,此类灯具与太阳能、风光结合能充分发挥LED直流低压工作与节能环保的优势,LED光源与太阳能光伏板相结合,为客户实现最佳性价比和高可靠性。

  灯具可配置PLC电力载波调光控制系统和Zigbee无线调光控制系统,在LED智能控制的同时,实现二次节能,进一步减少了能耗浪费。

  新浪地产:照明行业一直存在着激烈的竞争,许多企业都在打价格战,您如何看待这样的市场形势?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又将如何对待?

  贺永强:价格战涉及到成本控制因素。在价格方面,无论是室内照明还是室外照明,光宇照明在同类品牌中价格相对偏高。我们不会受到价格战恶性竞争的影响。就自身而言,光宇照明的产品价格也呈下行趋势,但是通过研发、技术提升保障质量来实现的。

  在商业照明方面,光宇照明的光电一体化技术很早就出现了,但是一直存在着不稳定因素。前段时间我们拿下了光电一体化的认证,行业内也是第一家拿下该认证的企业,相较于其他的照明厂家,我们在稳定性、成熟性方面更胜一筹。

  新浪地产:2015年,光宇照明的营业额是多少,相较于2014年有怎样的变化,2016年我们在业绩方面又有怎样的规划

  贺永强:2015年我们的营业额在2.2亿左右,与2014年大体持平。海外市场之前一直占到40%的比例,从去年开始有所下降。在销售额方面所有企业都有几个坎,3亿、5亿、10亿,今年光宇照明的目标就是冲击3亿,如果形势好,我们将冲三保五。

关键词:

照明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照明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