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海外投资激增 温哥华房价去年涨30%

提要:据大温哥华地产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房价最高区域位于温哥华西部,独栋住宅平均价高达320万美元,过去一年涨幅为28.4%,过去10年的涨幅则高达172%。 加拿大国家银行金融分析师彼得·劳特利奇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买家去年共花费127亿加元(约合96亿美元)在温哥华购置房产,占当地房产销售总额的33%。

  新华社电 据大温哥华地产局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房价最高区域位于温哥华西部,独栋住宅平均价高达320万美元,过去一年涨幅为28.4%,过去10年的涨幅则高达172%。

  措瓦森涨幅最大

  涨幅最大的区域是属于大温哥华地区的措瓦森,其独栋住宅平均价过去一年涨了41%,达116万美元;里士满涨了36.5%,至150万美元;拉德纳涨了35%,至97.15万美元。

  大温哥华区地产委员会会长丹·莫里森说,多个因素助推温哥华楼市火爆,例如人口增加、房屋供给有限和经济复苏等。他表示,尽管最近几个月上市销售的房屋增多,但供应依然赶不上史无前例的需求飙升。

  今年4月,温哥华市区所有房屋的销量,比过去10年销量的平均水平高出41.7%。而房屋供应却同比下滑38.3%。

  投资回报不错

  投资加拿大大城市房产往往回报不错。摩根士丹利的数据显示,投资温哥华房产2015年的净回报率达11%,高出加拿大整体楼市三个百分点。

  加拿大国家银行金融分析师彼得·劳特利奇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买家去年共花费127亿加元(约合96亿美元)在温哥华购置房产,占当地房产销售总额的33%。

  西蒙·弗雷泽大学公共政策学院助教乔希·戈登说:“中国买家给温哥华西部独栋住宅价格带来上涨压力,并在温哥华楼市形成连锁反应。海外买家需求是(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

  “鬼城”社区出现

  长期以来,温哥华房屋市场存在大量海外买家,其中很多海外购房者以投资目的买入,但之后长期闲置,从而导致了“鬼城”社区出现。而不断走高的房价更令当地居民难以承受。据统计,温哥华市区家庭年均收入7万多美元,按照目前的独栋住宅均价,一个当地家庭不吃不喝20年才能买一套房。

  上月底,加拿大联邦政府所有的全国性住房机构——加拿大抵押贷款和住房公司(CMHC)表示,在温哥华地区,“独栋住宅目前的价格水平,已经高于基于金融、经济和人口基本面状况应有的水平”。据悉,该机构已开始对海外买家数量进行调查。

新浪地产
关键词:买家  房价上涨  鬼城  涨幅  海外投资  楼市  住宅价格  房屋  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