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媒:温哥华市西区豪宅买家华裔占88% 多贷款置业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卑诗大学(UBC)城市规划学系华裔客席教授甄瑞谦,获得卑诗田土厅等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温哥华市西区靠近及包括UBC范围,去年8月至今年2月的6个月内,共录得172宗独立屋成交。在这些房屋买家中,以英语拼音的纯中文姓名作登记者高达66%,而500万元(加元,下同)以上豪宅的物业买家更有88%为华裔。

  该统计显示,华裔买家在该区影响巨大,豪宅买家以贷款方式置业也成主流。

  甄瑞谦表示,这172宗独立屋的交易总额高达5.25亿元,平均房价为305万元,中间价为264万元。这些独立屋位处温西阿尔马街(Alma St。)以西,包括西格雷岬区(West Point Grey)、丹巴区(Dunbar)和大学保留地(University Endowment Lands)。

  针对买家的姓名,甄瑞谦以非英语化中文名字(non-anglicized Chinese name)进行分析。他引用3篇美国学术论文的分析方式,把加上英文名字的中文名字剔除,最后发现“纯中文名字”的买家比例为66%。其中,在16宗超过500万元独立屋交易中,华裔买家更占88%。

  他对该种姓名分析方式作解释说:“没有夹带英文名字的中文名字较可能是新移民。而加英文名字者,通常假设为已居住本地一段时间或是第二代及以后的移民,在统计上都加以剔除。统计显示,华裔买家在温市阿尔马街以西房市的影响巨大。”

  如对买家自称的职业进行分析,有109幢成交独立屋是注册在单一名字下,家庭主妇或操持家务者有35人,占32%。值得注意的是,职业为学生者有7宗,比医生或律师还多。此外,有5%即8幢独立屋,是注册在公司名下。

  甄瑞谦指出,82%的买家贷款比例,与很多人认为华裔买家喜欢带现金买房的情况不同。从125万元至超过500万元价位的独立屋,多数买家都有贷款。他说:“我猜测许多买家都趁低利率贷款买房,这些人资产雄厚,他们把资金投资在其他地方,是聪明的做法。”

↓↓↓点击进入↓↓↓

新浪乐居新闻

新浪乐居业主论坛  

新浪乐居热点专题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