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岩保温材料的行业发展趋势

提要:珍珠岩作为有机保温材料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在无机保温材料中,在无机保温材料系列产品中就是泡沫混凝土,其具有原料易得,制作工艺简单,价格便宜,低毒等优点。我们从宏观角度来分析,对珍珠岩来说最大的竞争对手有两类产品:有机保温盒无机保温材料。

  珍珠岩作为有机保温材料在国内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在无机保温材料中,在无机保温材料系列产品中就是泡沫混凝土,其具有原料易得,制作工艺简单,价格便宜,低毒等优点。泡沫混凝土除了具有保温性能外,还兼有隔热,防火,隔音等性能。此餐,它维修方便,并可重复使用。但是和珍珠岩相比而言,导热系数偏高,保温性能差,而且容重高,承重性能不及珍珠岩保温材料。

  我们从宏观角度来分析,对珍珠岩来说最大的竞争对手有两类产品:有机保温盒无机保温材料。无机保温材料保温隔热率稍差,但防火阻燃,变形系数小,抗老化,性能稳定,于墙基结合较好,安全稳固好,可再循环利用。有机保温材料具有质轻,密封性高,保温效果好,但不足之处就是:容易老化,容易变形,不稳定,易燃烧,施工难度大,工程成本高,其资源是非可再生资源,不能循环使用。

  在竞争程度日趋激烈的中国市场经济中,优胜劣汰是一个永恒不变的真理,尽管珍珠岩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是一个方兴末艾的工业,但它的其此领域已经面临严峻的挑战,不久的将来,许多材料将取代珍珠岩。在竞争对手材料方面,用作灰浆和建筑领域的隔热材料,片状之势蛭石是一种最有竞争性的材料,轻质骨料如:膨胀粘土、页岩、火山灰岩、火山灰渣、泡沫水泥,它们成本低、结构强度高、超过珍珠岩。珍珠岩做吸附剂、磨料和添加剂时最容易受到各种矿物制品的挑战。在冷冻工程上,不透明气溶胶和一种由铝和玻璃布组成的薄膜可取代珍珠岩。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