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采暖的发展是技术进步的结果 实现有暖有蓝天

提要:今年全国两会上,改革进程中的‘环境问题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们前所未有的关注。这意味着,电采暖行业发展将对社会改革、进步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边凝聚企业、政府、民众向心力,一边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全国两会上,改革进程中的‘环境问题受到中央政治局常委们前所未有的关注。习近平甚至连续三天在参加代表团审议时提到了“PM2.5”,李克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亦重篇幅强调“现时代应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为朝阳产业”。这使得社会环境尤其是人居环境问题关注度已至空前的高度与广度。这对早在十多年前就主张低碳、节能、环保、舒适、健康人居理念的电采暖行业来说无疑最好的时代。新时代大机遇正在呈现井喷之势。

  电采暖的发展是时代的要求

  针对“大范围、长时间、重度污染”的雾霾天气,国家和各省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政策法规和实施细则,其中冬季供暖使用清洁能源替代燃煤,成为了重要的治污措施之一。以北京市为例,从农村冬季供暖入手,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农村取暖煤改电”政策并已开始实施,城市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燃煤供暖小区的电采暖改造政策也在研究制定中。其他各省市也分别在研究或实施清洁能源供暖改革方案,相信电采暖系统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不少城市冬季供暖的主流形式之一。

  电力源源不断

  当下,通过电力实现节能减排已成共识,电作为人类文明的标志,电能的使用率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尺度。在供暖领域推广电采暖,不仅能促进节能减排,根治大气污染,还能提高发电机组利用率、终端能源的使用效率,可谓一举多得。如今,电采暖已化身为一股暖流,流入每个人的心中。

  电采暖的发展是技术进步的结果

  目前国内电采暖系统技术已经十分成熟,而技术成熟的标志是执行标准的出台。如:针对辐射电采暖系统行业标准有《低温辐射电热膜》、《低温辐射电热膜供暖系统应用技术规程》,对于辐射电采暖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

  电采暖的发展是市场的需求

  由于能够满足不同的供暖需求,使电采暖系统的社会认知度越来越高,主动选择电采暖的用户越来越多。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电采暖系统的市场需求也一定会越来越旺盛。

  李克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推动能源生产、节能减排和消费方式变革。其中包括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取消燃煤小锅炉500万台、实施建筑能效提升、节能产品惠民工程等。这意味着,电采暖行业发展将对社会改革、进步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边凝聚企业、政府、民众向心力,一边逐渐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