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东莞二手交易量环比下降50% 深圳客比例增加

  (原标题:2月东莞二手房交易量环比下降50% 投资客比例增加)

  根据合富置业等机构出具的最新调查显示,在二手住宅地产市场,2月环比成交量呈现大幅下滑的态势,即使除去春节因素,下降幅度也较为明显。同时,全市二手房均价也仅环比上涨1.1个百分点,这与一天一个价的一手市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上月二手住宅网签2559套

  2月全市二手住宅交易量,一共网签2559套,面积为27.5万平方米,同比大幅上涨73.7%;环比则呈现大幅度下跌态势,下降幅度50.8%。

  四大城区、长安、虎门、厚街等环比成交量下跌四成到七成,其中下跌幅度最大的为石排镇,达到了80%。其次是洪梅镇,降幅为74%,而松山湖和莞城区几乎并列为第三名,环比降幅分别为62%和62.1%。整个市场,望牛墩镇在2月成为环比上升的唯一镇街,成交量环比上升200%,不过成交总量仅仅为六套。

  由区域看,市区及各镇区的成交量降幅均集中四到六成之间。其中,临近深圳(楼盘)的镇区降幅相对较小,如最接近深圳的塘厦镇,降幅仅为三成。

  东南部量价活跃 西北部相对低迷

  在成交价格方面,二手房市场相对猛涨的一手新房,显然要温和得多。根据合富置业的统计表明,全市价格环比上涨1.1%。合富置业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整个2月市场以及到目前,二手市场依然呈现的是东南部量价活跃,而西北部量价整体相对低迷的态势。如凤岗镇、塘厦镇等价格坚挺且上涨幅度加快,西北部区域整体平稳的局面。

  合富置业的有关负责人透露说,当前市场来看,业主的心态总体较强势,预期涨价的看法较为明显,由此导致市场议价空间大幅收窄,部分物业小幅提价或惜售。据合富指数监测,2月东莞(楼盘)业主的平均实际让价空间仅为3.9%,较2015年的6%左右明显收窄。

  2月投资客的占比为11.8%

  由于受到一手楼盘炒作的影响,二手市场也开始出现深圳客增多的情况,其中投资性买家在持续增多。合富置业分析师认为,降准、减契税以及广东省政府明确供应侧“去库存”等政策利好对楼市产生明显的影响。部分刚需首置担心后市涨价,积极入市。由此带来投资需求方面的增多,市场信心明显提振。据合富指数监测,2月投资客的占比为11.8%,较1月增加3个百分点,较2015年的6%左右明显增加。投资需求增多,显示买家对后市的信心较为充足。

  不过,相对一手市场深圳客占比明显增加的情况有所不同,深圳二手买家环比有所减少,据合富指数监测,2月深圳二手客的占比为16%,较1月的20%略降,但仍高于去年四季度的约10%。

  从整体上来看,2月东莞二手投资客有增多的迹象。真正的自住改善换房需求减少。业界人士认为,如此市场表现,反映出市场两极分化正在出现,即自住型买家基本需求释放完毕,而资金充裕的投资客开始入场。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