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开发商也不是建材商 他怎么通过毛坯房赚钱

  三四线城市如何去库存,是今年两会的热议话题。如果三四线城市开发商建材商想应对产能过剩问题,如何分一杯羹?对此,宜居控股执行董事李桂兴(见上图)的答案是为开发商、建材商、装修公司、银行及业主五大角色牵线搭桥,通过整合家装上下游优势资源实现多赢。由于拥有吸纳家装业务的能量,宜居正成为众多开发商、建材商、装修公司、银行与业主之间的奇特润滑剂。

  什么让他放弃十几万年终奖?

  从中山大学毕业后,李桂兴在清远的银行业工作了8年。先后在个人业务部和信贷部任职的他,分别接触到业主装修贷款和开发商贷款业务。这些从业经历使李桂兴掌握了众多房地产上下游的资源,这为他后来的创业埋下了伏笔。

  2010年,李桂兴开始搭建宜居装饰网,并找到清远当地最大的开发商,提出自己可把当地的建材商资源都整合起来,然后在网站上销售建材产品,他希望与开发商合作,他通过营销吸引业主去购买建材,最终他将与开发商共同享受建材商的返点。

  正是通过这样一个途径,李桂兴得到与开发商合作的机会,也把当地的600多家建材商整合到他的B2C网站,并在2012年时做成了清远最大的建材装饰网。也是在这一年10月,李桂兴等不及银行发放十几万的年终奖就毅然离职了,因为他的心已全在这个创业项目上。

  既然要当资源整合者,对于各方来说,首先要问的当然是“我为什么要和你合作”。首先来看业主,李桂兴的方式虽简单但很奏效:为未装修或正在装修的业主免费提供水电隐蔽工程全景拍摄、装修完工后的720度全景拍摄、免费设计、建材导购和贴息装修贷款等多样化的福利,而这些多为一般装修公司难以单独提供的。据李桂兴介绍,能看清所有线管的全景图,对业主日后维修大有裨益,而许多业主在宜居工作人员为其免费制作完毕之后,都愿意进一步了解宜居的建材和贷款等资源。

  “这是我们根据欧洲的一个引擎研发的技术,不是说有多牛,但能切中业主的痛点。”李桂兴说。

  让“重模式”变“轻”

  那另外几方能得到什么好处呢?李桂兴为上下游各方都准备了“厚礼”:开发商方面,为其低价建样板房、制作多角度展现楼盘信息的专属售楼软件和搞抽奖活动服务业主;建材商方面,在为其带去更多精准客户的同时,还通过整合银行资源,为其提供“有单即有款”的金融贷服务……简单来说,建材商和银行是被李桂兴的“原来你赚100万时得做10个单,但现在起码要做50个单,不过我可以给你50个单”所打动,开发商是被能造福业主又能赚钱所吸引。此外,对于装修公司来说,能在与宜居的合作中实现工程落地,而宜居则从装修公司身上不断更新工艺流程、标准化管理模式以及用户数据

  “建材商由于行业产能过剩想扩大销量,开发商房子不好卖想谋求合作降低成本,宜居就有了更多与他们坐下来谈的机会”,李桂兴表示,宜居的这种模式看起来重,但只要在开发商那里扎根找到业主,所有资源都能够调动起来,于是就变得很轻。

  而获得业主信赖的李桂兴,目标不只是简单地做个家装公司,他希望把整个家装流程接触到的客户都吸引进宜居的平台,真正做到资源整合与上下联动。宜居与业主看房、买房、装修、办银行贷款等环节逐步都实现对接,精妙布局以达到资源整合的目的。事实上,宜居吸纳到的有装修需求的业主资源,远超传统装修企业。

  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景图外的大多福利,都无需宜居自掏腰包,而是由建材商、银行等来买单。按照李桂兴的说法,宜居的定位是“互联网 装修 金融服务 小区服务”。要做楼盘综合服务商的宜居,抓的盈利环节是对毛坯房业主的装修,其他的服务则全都免费。

  如今的宜居,在清远之外也开拓了地盘,与惠州、东莞、肇庆、湛江、广西、贵州等多个省市的大型开发商都建立了合作关系,以求把模式进一步复制出去。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