闸北和静安合并,谁是最大受益者?

提要:行政区划变化,不必惊诧,2009年浦东新区和南汇区两区合并,2011年黄浦、卢湾两区合并。黄浦、卢湾两区合并后,上海将有15区1县。

杨红旭

杨红旭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

  评点之一:行政区划变化,不必惊诧,2009年浦东新区和南汇区两区合并,2011年黄浦、卢湾两区合并。黄浦、卢湾两区合并后,上海将有15区1县。合区,主要考虑一般有三:1、有利于城市规划和发展。2、有利于产业集聚与协调发展。3、有利于精减机构,提高政府工作效率。

  评点之二:静安是上海最小的区,面积与人口皆太袖珍,养一套行政机构,过于浪费。中央强调精减机构,很有必要与其他区合并。闸北不大也不小,但是传统的上海下只角,虽位于市中心,但城市建设与产业结构都有点糟,事实上是市中环内最差的区!屌丝民工,需要白富美拉一把!

  评点之三:黄浦和卢湾合并后,之前卢湾30多万人就有一套行政机构,之后90万人也一套行政机构,节省大量纳税人的钱嘛!闸北和静安亦如此。原静安25万人,合并后常住人口122万!浦东新区属天吞并南汇,身板悬殊嘛。黄浦兼并卢湾,略占上风。静安虽个头小,但名头大,所以保留冠名权!

  评点之四:最大受益板块,中环内原闸北区域。黄金地段,白银地价与房价,发挥着青铜的作用!恭喜在此有地的企业和有房的居民,未来20年地价房价洼地将逐步被填平。注意:今年7月上市公司金融街88亿元抢得上海火车站北广场以北地块,难道提前知道消息?中环以外闸北区域,利好趋淡。

  评点之五:对全体静安企业与居民说声:公主下嫁平民,您得委屈一会。上只角的傲骄,略受影响而已,无大碍嘛。对全体闸北企业与民居(包括老杨的办公室也在闸北)说声:小子,有福了。那个历史上贩夫走卒、底层劳工集聚,窝棚滚地龙杂陈的下只角,翻身了。奋起直追吧。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