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闸北宅地下月47.7亿起拍

  2013年临近收尾,上海(楼盘)土地市场仍然火热。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本周推出一幅闸北区纯住宅用地,起始挂牌价格高达47.73亿元,刷新上海近五年来纯宅地市场的最高起拍价,目前已有54家企业领取了该地块的竞买书。

  刷新纯宅地起拍价

  出让公告显示,闸北区大宁路街道325街坊地块出让面积为9.64万平方米,规划用途普通商品住房,起始总价47.73亿元,折合起始楼板价约22500元/平方米。

  该地块为净地交付,90平方米以下住宅建筑面积不得低于总住宅面积的20%,共计4.24万平方米,另需配建不少于1.06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

  该地块位处内中环,高达47.7亿元的起拍价为上海近五年来纯宅地市场的最高。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2010年9月以34.2亿元出让的黄浦江沿岸E18地块(9-3)纯宅地。最终,黄浦地块被卓光控股有限公司以48.28亿元摘得。

  根据安排,闸北地块将于2014年1月17日正式挂牌,1月28日进入现场竞价环节。截至昨日,已经有54家房企领取了该地块的竞买书,但目前尚未有企业提出竞买申请。

  据了解,目前该地块周边明园森林都市三期涵翠苑在售177平方米住房均价38000元/平方米。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总监薛建雄分析认为,该地块最终楼板价在3.2万元左右相对合理。

  上海土地市场短期难降温

  今年,上海经营性用地呈现出供需两旺情形。今年9月、12月,全市经营性用地出让金分别达到403亿元、345亿元高位。

  虽然11月8日上海出台的“沪七条”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形成了部分影响,但从近期土地市场反应看,房企对优质地块的出让仍表示出浓厚兴趣。

  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未来市场将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将推动房地产市场化进程发展。宋会雍表示,目前中央对房地产调控已从过去的行政手段转变为市场手段,预计明年土地供应量会增加。

  但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无新举措和土地政策暂时无逆转的背景下,一线城市房地产投资环境相对更有吸引力,短期上海土地需求和地价仍难降温。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