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泡沫后你就能买起房子吗?

提要:说房价还会涨、城市房子需求旺盛,肯定有人骂;但说房地产快泡沫了,肯定很多人拍手叫好。然而,我们看见的事实总是与我们的情感好恶不一致。

  新闻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说房价还会涨、城市房子需求旺盛,肯定有人骂;但说房地产快泡沫了,肯定很多人拍手叫好。然而,我们看见的事实总是与我们的情感好恶不一致,也就是说我们看到的事实趋势却总不按照我们的情感观的好恶而往我们想要的方向倾斜。

  中国地产大佬任志强说,不管你爱不爱听,房价还会涨---他很可能是对的,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曲线图就是对任志强的背书。关于房价走势的预测,任志强跑赢了大部分悲观派。

  是的,纵观中国这几年,哪一样商品不泡沫化?十年前白菜五毛钱一斤,现在六元钱一斤,涨了多少?涨了12倍,十年前房价也就几百元,现在大几千,也是一样的,都存在泡沫。所以说,我们整个社会都出现了商品泡沫化,而不仅仅是房子出现泡沫化。问题是房地产泡沫化太严重了。

  事实上任何一个企业,包括房地产商,当然想合理的价格多卖产品实现资金回笼,但问题是土地受限制(意味着生产受限制,供给受限制),以及过高的成本。

  对于那些喊泡沫的人,我们仅依靠自己的好恶去判断,完全忽略了事情的本质。当房价涨的时候大伙都喊调控,结果越调越高,这是为什么?政府越调控,监管越多,审批越多,交易成本越贵,羊毛出在羊身上,哪有不贵?

  当房价三千元的时候,我们会摸摸口袋里每个月一千五百元,说太贵,收入与价格不相符,不符合经济规律,肯定会跌。当房价六千元的时候,我们摸摸口袋里每月三千元,说太贵,收入与价格不相符,不符合经济规律,肯定会跌。

  当现在房价一万的时候,我们口袋每月五千元,收入与价格不相符,不符合经济规律,肯定会跌……在我们的眼里,没有永远不跌的商品,美国一样,日本也一样,泡沫迟早将会到来,已经在路上了,近了。

  因此,房价贵是肯定的了,不管是否存在泡沫,房价都很贵。可以这么赤裸裸地说,房地产平台是某些集团赤裸裸掠夺老百姓不吃不喝几代人辛苦劳动成果的场所,是一个场所,掠夺场所,也就是一个平台,财富转移平台。

  中国老百姓目前对于房地产市场的态度有两种人,第一种人骂奸商,另一种人就是唱衰房价,盼泡沫破。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