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防水协会称全国建筑渗漏率超过65%

提要: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统计显示,秦皇岛房屋的渗漏率超过了80%,是华北地区最高的。而目前全国房屋的平均渗漏率为65%,地下建筑的渗漏率更是超过了80%。

  焦振生是河北省秦皇岛市渤海明珠小区的一名业主, 2009年,也就是他入住小区后的第二年,就因为房屋渗漏和小区的两千多户居民一起走上了艰难的维权之路。

  河北省秦皇岛市渤海明珠小区业主焦振生告诉记者,2009年当时只是一百多户居民家里有渗漏,去年一场大雨过后,我们小区一共有九百多户家里都漏水,而且有的家里水抹过膝盖那么深。

  焦振生拿出一个厚厚的文件袋,里面装满了小区居民家中出现渗漏后拍摄的照片。他告诉记者,受长年渗漏的影响,整个小区近一半的居民家中的墙面、房顶和地面都有不同程度的掉皮、长毛和开裂。为此,前不久小区的五百多户居民集体起诉了小区开发商

  河北省秦皇岛市渤海明珠小区业主:家里漏的天天都没法住,真是防水做的太差了。

  河北省秦皇岛市渤海明珠小区业主:你看楼外墙一块块斑驳的黑点,这都是前不久开发商对小区的外墙进行了维修。

  记者:以前外墙漏的厉害吗

  业主:很厉害,一下雨,窗户里就渗雨。

  小区业主还告诉记者,几年来小区的地下室和地下车库长期积水,一到下雨天干脆就无法进入。虽然距离上次下雨已经过去一周了,但记者发现地下室果真还有很深的积水。

  ##记者出镜 张文杰

  来到小区其中一座楼的地下室,我发现这里还有厚厚的积水,像我身后这样深积水的房间至少有20多间,大家看到我的鞋已经湿透了,地下的积水从这个角度能看出到底有多深。

  而地下车库,至少也有十来处漏水的角落,严重的地方甚至无法停车。随后记者走访了秦皇岛的另外五个小区,发现也都存在房屋渗漏的情况。

  河北省秦皇岛某小区业主:我们这里有的人家漏的很厉害。

  河北省秦皇岛某小区业主:家里墙面和地面都受潮,很多,有的还有裂缝。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统计显示,秦皇岛房屋的渗漏率超过了80%,是华北地区最高的。而目前全国房屋的平均渗漏率为65%,地下建筑的渗漏率更是超过了80%。

  中国建筑学会防水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叶琳标

  在建筑领域,投诉问题最多的也是房屋渗漏,占到总投诉量的25%。这其中原因是多方面的,原料是基础,施工是关键。

  叶琳标告诉记者,目前在中国,建筑渗漏已成为除建筑结构之外影响建筑质量的第二大问题,被称为“建筑癌症”。

  中国建筑学会防水技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叶琳标告诉记者,渗漏会导致钢筋的锈胀,氧化后,钢筋会越来越胀,这样就会挤压主体结构,引发安全问题,恶性循环下去,会减少建筑寿命。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