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房价收入比偏离度全国第2 超过北京上海广州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厦门房价收入比偏离度全国第2 超过北京上海广州

  2014年房价收入比偏离度。

??新浪乐居讯 昨日,《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排行榜》出炉,根据报告显示,深圳房价偏离度最大,厦门从去年的第六名跃升至今年第二名,超过北京上海和广州,偏离度扩张最快。

  厦门房价收入比上升走势显著, 在脱离2001-2002年低点后,于2003年启动快速上行模式,至2007年达到一个历史高点,然后步入高位盘整震荡格局,并于2014年再度爆发拉升。房价收入比由2001年的5.2跃升至目前的15.5,几乎增长了两倍。从历年数值来看,房价收入比的合理值为9,2014年为15.5,显著高于合理值,偏离合理值的幅度为72%。此种状况主要源于厦门土地资源稀缺导致地价高企,以至于引发房价持续不断攀升,其房价增速远远快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但从一个侧面反映,房价的过快增长,或将透支区域房地产(专题阅读)市场的发展动能,对后续楼市健康发展产生不利因素。

  2014年全国房价收入比偏离度的测算显示,深圳、厦门、北京位列35个大中城市第一、二、三位,广州位列第六位,上海位列第十七位,35个城市中有30个城目前房价收入比高于合理值。分析指出,深圳和厦门两地房价收入比偏离度大幅度提升,分别较上年增长了23个百分点和40个百分点,房价涨幅远远超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在反映出市场火爆的背后也蕴藏着一些透支未来增长潜能的压力。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