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申请商业贷款买房 也能享受公积金利率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以后申请商业贷款买房 也能享受公积金利率了

  广州公积金贴息商业贷款方案获批有望今年实施,满足条件市民将获益

  昨日,新快报记者从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初透露的住房公积金贴息商业贷款的业务在近期召开的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会议上得到审议通过,预计不久后将出台意见征询稿。

  日前,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三届四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包括《关于申请试行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的请示》、《关于申请试行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的请示》、《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的通知》等12项议题。其中“个人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在会议上原则性获得了通过。

  广州公积金中心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贴息贷款业务得到了有关合作单位的支持,如无意外今年将顺利实施,具体的条款也预计将在不久后出台并接受公众意见征询。

  所谓公积金贴息,是指广州公积金中心为了应对资金入不敷出而拟推出的一项新业务。具体是指,公积金中心和部分商业银行合作,针对满足公积金贷款条件的市民,通过合作银行申请商业贷款,由公积金中心补贴公积金和商业贷款两者利率差,使买家能享受公积金利率贷款买房。

  另外,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三届四次会议还同意了公积金中心试点开展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业务。

关键词: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政策法规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