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2015年5月土地市场月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全国2015年5月土地市场月报

一、 市场导读:

  1、5月全国土地市场呈现逐步升温的局面。本月重点监测的30个城市土地推出面积、成交面积环比均呈增长态势,增幅分别达66%、60%。

  2、5月土地市场供应仍以工业用地为主。从各城市土地供应结构来看,北京供应全部为居住用地,贵阳主推商业办公用地,河源供应全部为工业用地。

  3、从居住用地供应情况来看,5月重庆、郑州、昆明、南通、沧州等二、三线城市均加大供地力度,而重庆共推出133公顷,为本月供应量最大的城市。

  4、从居住用地成交情况来看,5月一线城市中,除广州外其他三地均无居住用地成交,本月成交量最大是重庆,而乌鲁木齐仍为居住用地成交量第二大的城市。

二、 重点城市土地市场分析:

  (一) 计划完成情况:

  根据“汇集源数据”统计显示,本月重点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共供应各类土地3781公顷,其中重庆、南通分别供应779.16公顷、342.40公顷,为供应量较大的城市;共成交各类土地3143公顷,其中乌鲁木齐、南通分别成交405.52公顷、319.71公顷,为成交量较大的城市。

  本月,南通市土地市场表现活跃。南通市位于江苏省东南部,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对周边县、市以及其他地区有较强的带动力和吸附力。随着沿海城市经济的发展,工业发展速度加快,更多的投资者涌向沧州,从而产生更多的工业用地需求,为房地产业的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

数据来源于:汇集源数据系统

  注:以上供应量以招拍挂截止时间为准,成交量以土地公告时间为准。

  (二) 城市规划结构:

  根据“汇集源数据”统计显示,本月北京土地供应主要集中在居住用地。

  本月北京的土地集中供应居住用地,但并无居住用地成交。由于住宅市场的前期库存所带来的销售压力,住宅用地成交大幅缩减。

  本月贵阳土地供应主要集中在商业用地。

  本月贵阳的土地供应以商业办公用地为主。近几年随着贵阳城市的发展,商业版图正在不断扩大,出现大批商业用地,打开了巨大需求缺口,投资者竞逐。

??本月河源土地供应主要集中在工业用地。

  本月河源土地市场迎来工业用地推地高峰,土地供应全部为工业用地。河源位于广东省东北部、东江中上游,成为“南接珠三角、北连大内陆”的粤东北交通枢纽。区位优势吸引了众多企业和开发商的青睐。

数据来源于:汇集源数据系统

  (三) 居住用地供应:

  根据“汇集源数据”统计显示,本月重点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除广州、深圳、贵阳、太原和河源外均有住宅用地推出,共供应居住用地888公顷。重庆共推出36宗,总计133公顷,为供应量最大的城市,环比上涨16%。

?数据来源于:汇集源数据系统

  ※ 供应容积率:

  根据“汇集源数据”统计显示,本月30个主要城市供应的居住用地中,中密度地块所占比例最大为39%,低密度地块占比30%,高密度地块占比31%。

  本月徐州、重庆和昆明供应以高密度用地为主;沈阳、沧州集中供应中密度用地,所占比例分别为76%、85%;而乌鲁木齐、天津和烟台供应以低密度用地为主。

数据来源于:汇集源数据系统

  注:低密度:容积率小于2的居住用地,中密度:容积率介于2-3的居住用地,高密度:容积率大于等于3以上的居住用地。

  (四)  居住用地成交:

  根据“汇集源数据”统计显示,本月重点监测的30个主要城市除北京、上海、深圳、长春、太原和中山外均有住宅用地成交,共成交居住用地381宗,合计662公顷,其中重庆以157.6公顷的成交量居于首位,乌鲁木齐紧随其后。

数据来源于:汇集源数据系统

       ※ 城市增长点:

  1、乌鲁木齐

  从乌鲁木齐市各区成交来看,土地成交主要集中乌市主城区,共计成交居住124公顷,成交量占总量的86%。而米东区本月也有大量居住用地成交,共计20公顷,占比14%。居住用地成交总量仅次于重庆位居第二。

  2、重庆

  从重庆各区成交来看,巴南区和璧山县成交量分别占总成交量的33%、20%。其中巴南区共计成交52.6公顷,成交量排名各区前列。璧山县成交31.9公顷,成交量位居第二。

?数据来源于:汇集源数据系统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