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走向明朗,瓷砖消费回暖

提要:【中国建材网】去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下滑,下游的建材行业也步入到水深火热之中,今年国家给与了行业一定的优惠政策,楼市的行情走势逐渐的明朗,现有的市场也开始回温度,瓷砖消费者的信心也在不断增强。
  来源:中华陶瓷

  去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下滑,下游的建材行业也步入到水深火热之中,今年国家给与了行业一定的优惠政策,楼市的行情走势逐渐的明朗,现有的市场也开始回温度,瓷砖消费者的信心也在不断增强。

  楼市走势开始明朗

  来自中指院发布数据显示,2015年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522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01%,跌幅较上月缩小0.14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在经历连续数月下跌后,随着中央和地方不断出台政策,百城房价环比已经几近止跌,楼市开始释放出积极信号。于是,包括瓷砖在内的下游企业开始感受到政策暖风的吹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则认为,“3·30”新政导致的成交量,已经逐渐开始体现到签约上,四月整体签约看,一线城市的整体销售量环比3月同期上涨幅度均超过50%,“在近期政策的频繁刺激之下,前期观望的购房人群将加速入市,下一阶段市场上行行情可期。”

  消费信心开始增强

  “政策利好出台了一箩筐,楼市也慢慢开始复苏,看来是装修的好时候了。”一位正在建材市场挑选瓷砖的消费者王先生表示,他要装修的房子是几年前购买的新房,收楼后发现楼市不景气便一直没有装修,直到如今政策利好刺激楼市复苏他才打算装修。“要是楼市不升值我装修房子那不是钱往火坑里丢吗,而且现在的老房子也卖不出好价格,没钱装修更好。”王先生坦言。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伴随楼市的回暖,瓷砖市场也将迎来复苏,而市场规律影响下家居市场这种低价促销换取销量、维持企业运转的现状也将很快得到修正,“五一”过后商家悄然涨价或成事实。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