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解析两大系统 教你了解中央空调

提要:近年来,家用中央空调因其舒适、健康、时尚等优点,受到时下众多装修家庭的青睐。笔者就此采访了科宁舒适家的吴志元总经理,并以大金中央空调为例,说说中央空调的两大系统。
来源:慧聪网

  近年来,家用中央空调因其舒适、健康、时尚等优点,受到时下众多装修家庭的青睐。然而围绕中央空调系统的各种问题也随之浮出水面,比如中央空调的氟系统和水系统究竟有什么区别,在选购时应该注意什么?所以笔者就此采访了科宁舒适家的吴志元总经理,并以大金中央空调为例,说说中央空调的两大系统。

  两大系统巧解析轻松认知使用优点

  据了解,中央空调主要分为氟系统和水系统二大类,两者都是由一台室外机连接多台室内机,通过相应的运输介质向室内均匀供冷供热。

  “中央空调水系统是我们常说的冷(热)水机组,室内负荷全部由冷热水机组来承担。各房间风机盘管通过管道与冷热水机组相连,靠所提供的冷热水来向室内供冷和供热。水系统布置灵活,独立调节性好,舒适度非常高,能满足复杂房型分散使用、各个房间独立运行的需要。而中央空调氟系统是我们常说的变频一拖多机组。氟系统中央空调主要采用输送制冷工质的冷冻剂型系统,通常称之为“一拖几”或“一带几”,实际上是一台主机带多台终端设备,可以同时调节多个房间的温度。另外,氟系统室外机组的变频式压缩机根据室内冷热负荷的变化,自动调节压缩机的工作状态,以满足室内冷热负荷的要求,控温精准又省电。”吴总说道。

  精确控温更节能舒适家居可实现

  在与读者接触的过程中,笔者发现有不少读者反映中央空调的问题。“家里使用的中央空调总是会感觉忽冷忽热,感觉非常不舒服,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而且我们家还有老人和小孩,这温度真是开高了不是,开低了也不是。”市民陆女士如是说。

  据吴总介绍,“传统氟系统空调采用的技术由于控制精度较差,一般只能控制在±2℃之内,所以会产生忽冷忽热的感觉,感觉不舒适。而像大金的氟系统空调则是采用R410A新冷媒技术,能精确控温,将室内温度精确控制在±0.5℃之内。”吴总说,“而且室内机也是低噪音运转,最低可至26分贝,舒适感也大大加强。”

  除了舒适度,节能也是读者非常关心的问题,对此,科宁舒适家总经理吴志元表示:“来自日本的大金氟系统中央空调的压缩机采用的是直流变速技术,并采用磁阻式直流电机,这种直流电机采用的是强力钕磁铁,钕磁铁大约比传统铁酸盐磁铁更强力10倍以上,所以这就比传统交流和直流电机效率提高20%以上,使系统更节能,能省电约45%”。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