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诗集团:朗诗的招标主题

提要:4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绿地集团协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旨在布局长三角地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通过房地产工程对接控制采购成本,提高建筑质量,进一步激活产业链经济活力。同时,会议也在互联网+的概念下,向房地产的“优采”如何触网,全面走进电商时代进行深入的发问,在上海采购会,“优采行动”将会为开发商和供应商觅得大笔商机。 会议现场朗诗集团成本总监罗丹“朗诗的招标主题”进行了讲解。

  4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绿地集团协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旨在布局长三角地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通过房地产工程对接控制采购成本,提高建筑质量,进一步激活产业链经济活力。同时,会议也在互联网+的概念下,向房地产的“优采”如何触网,全面走进电商时代进行深入的发问,在上海采购会,“优采行动”将会为开发商供应商觅得大笔商机。 会议现场朗诗集团成本总监罗丹“朗诗的招标主题”进行了讲解。

  朗诗集团成本总监罗丹: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朗诗的招标主题,我觉得今天这场采购会与招标主题非常契合,大家最苦恼是资源,每个行业都思考自己的转型之路,朗诗非常希望在转型道路上跟朗诗配对的资源,能够跟朗诗一起做好改进。让我们去反思,现在的供应商是不是足够优秀,因此朗诗把采购体系推到前台,在2015年打造网上招标的体系,我想介绍一下它的特点。首先是公开,所有的供应商可以提前在官网看到我们招标采购信息,包括了解到招标计划全流程,包括入围标准。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被淘汰,不知道入围标准是什么?

  每个供应商用自己的条件去衡量一下,只要你够标准,都有权利获得参与这次投标的机会,这个是最大的公开,朗诗也希望做到整个流程的公开,朗诗招标从过程澄清,到维标到定标,标段划分都在官网上公开,这个是全过程的公开,第三块是品类的公开。朗诗在采购品类大概是101项左右,这里面除了跟政府有关,我们把80%以上的品类放在这个品类。这个是品类公开。

  任何好的想法要好的机制来完善它。朗诗有非常强大专家资源库,朗诗内部有基础资格认证,获得朗诗内部中级以上技术专家技术人员,和我们一起做评估。所以从采购来讲,朗诗有非常多的桥梁,如果供应商有很好的产品,可以直接通过朗诗来对接。

  第二,采购体系,要能够支撑所谓公开,透明的机制。做计划人从源头把效率提高,计划中出现的调整,影响招标的体系这个不允许出现。管招标不管要评价,所以三个模块相互独立运作,确保招标流程有效的。

  第三,每次供应商招标筛选都是单向的流程,可能可以把它变成循环,供应商参与到产品研发过程中,今年采购体系做一些专项研讨沙龙,比如说防水材料,朗诗今年会做类似于防水专场,做保温,做涂料等等都可以一起来参与,把朗诗工程师,防修人员大家一起讨论防水的问题,综合解决问题,包括朗诗研究家居智能化,朗诗也考虑一些智能化的企业。朗诗发现市场上有很多年轻的人,他们把家居智能化研究很极致,但是运用到公司,怎么跟客户定位相结合,不是个优秀企业可以解决,朗诗可能找目标客户,找内部研究人员,朗诗今年发起了一个采购研讨沙龙,负责在座供应商有意愿和我们一起做,拿出你新的产品,发起也是非常欢迎。

  我介绍一下朗诗今年研发的进步,在2014年在湖州建立了第一个被动房,朗诗希望把被动房跟国内建筑结合起来,这个被动房建筑成本很高,它可能结合的时候需要做一些改进,朗诗可能在保温,以及遮阳等等方面做一些调整,这一块希望有兴趣的供应商跟朗诗一起研究。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