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市场激战正酣逼出了行业价格战

“必死无疑” “外行”“外行价格”互联网品牌将要推出超低价净水器产品还未问世,就在业内掀起轩然大波。严玲对坊间盛传的不足千元的价格显得有些无奈,“净水行业,RO反渗透技术门槛是最高的,没有一定的技术积累很难进入到这个领域。
  来源:中国经营报

  “必死无疑” “外行”“外行价格”互联网品牌将要推出超低价净水器产品还未问世,就在业内掀起轩然大波。坊间传闻的499元的“搅局价”像是触犯了同行的底线。尽管互联网企业一再回避锋芒,但同行对于“不速之客”还是不吝微词。净水器市场激战正酣逼出了行业价格战。

  在互联网企业的推波助澜之下,“低价净水产品+高价售后服务”可能成为净水行业新的商业模式,但也不乏有企业借此兜售不合格产品,并诱导消费者进入无底售后陷阱。此种新兴商业模式让业内捏了一把汗。

  低价净水机遭围攻

  “未闻其人先闻其声”是互联网企业杀入传统行业的一贯做法。日前,有消息称,有互联网企业将上市499元RO反渗透净水器。基于如此低廉的价格和擅长“抢滩”的作风,这款被同行戏称的 “未来”净水器还未面世,已经被业内视为净水器行业的“颠覆者”。对此,尽管互联网公司采取噤声的态度以防成为众矢之的,但还是踩了雷。

  被行业人士称为净水行业的“奥马”(外销、代工量很大)的凯芙隆(厦门)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一向低调,其董事长严玲成立19年来首次在公开场合发声。

  严玲对坊间盛传的不足千元的价格显得有些无奈,“净水行业,RO反渗透技术门槛是最高的,没有一定的技术积累很难进入到这个领域。499元如果真正做出RO反渗透级别的净水机,我倒认为有炒作之嫌。”

  为了佐证这一说法,严玲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净水器的反渗透膜、泵、附件加起来的成本就接近了500元。低于500元的价格无法覆盖成本。

  据了解,1997年之前RO反渗透净水机的价格要几万元,最便宜也得1万元,随着十几年的竞争,膜和泵技术的提升,价格一直在下降。在严玲看来,在目前情况下,一台RO反渗透净水器的价格在2000元上下比较合理。”这2000元包含渠道费用,未来做直销渠道费用节省的情况产品在1000元左右,但成本费用是无法降低的。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