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渐成行业趋势 地板企业发展需做足准备工作

提要: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发展,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地板行业内炙手可热的话题之一。在电商席卷整个地板行业的背景下,地板企业开启电子商务之旅也注定成为不能逃避的“课题”。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发展,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地板行业内炙手可热的话题之一。在电商席卷整个地板行业的背景下,地板企业开启电子商务之旅也注定成为不能逃避的“课题”。

  电子商务兴起,成为行业内新趋势

  伴随着互联网的兴起,自2008年开始,电商新渠道模式开始崭露头角。而传统地板在装修过程中存在着过程繁琐复杂、价格不透明、装修质量难保证三大痛点。在这样的大环境滋养下,电商迅速崛起,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压缩传统渠道的份额。

  不可否认,电商时代已经到来,但是,有多少地板企业跃跃欲试,又有多少地板企业无所适从?电商风潮席卷之下,地板行业早已不再是原来模样,地板企业若不能顺应时代发展,抓住电商契机,最终迎来的只能是企业的没落和衰退。

  电商或成行业发展主流,企业需做足准备

  毋庸置疑,电商将成为行业未来趋势,然而面对竞争愈发激烈的电商平台,地板企业更应自省。怎样跳出价格战的怪圈,怎样做到不随波逐流,盲目发力,都是地板企业值得深思的问题。兵家常言: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商场如战场,地板企业需要有足够的耐心摸清电商来龙去脉,只有这样才能取得有利地位,才能在电商围剿下顺利突围。

  因此,无论电商混战如何激烈,地板企业都需看清行业真相——电商只能作为部分企业发展的主流,并不能取代所有传统经营,受价格和品牌因素影响,传统渠道仍将占据地板主流位置。尽管电商来势汹汹,但这并不意味着电商的崛起会撼动传统地板渠道的地位。

  但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地板产品在电商渠道的销售占比不足10%。这表明在这块市场面前,地板企业还扔将有很长一段时间可以准备。企业也只有提前做好准备,才能在未来的电商市场中取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