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为何不买国内球队?

提要:万达集团日前正式宣布出资入股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表示,不排除继续投资欧洲俱乐部,但不会回归中超。

  万达集团日前正式宣布出资入股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博客)表示,不排除继续投资欧洲俱乐部,但不会回归中超。

  国内职业联赛正日渐复苏,这个时候,王健林为何不买国内俱乐部,而选择远赴欧洲投资足球呢?

  王健林表示,投资马竞是为了给在西班牙留学的中国青少年提供发展通道,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小孩子有更多可能进入高水平俱乐部,是纯粹支持中国足球青少年发展的一部分。

  对于王健林的解释,有业内人士分析,除此之外,目前中国一些企业家不敢涉足国内联赛,还因为恐惧国内联赛体制不健全以及怀疑假赌黑现象不能完全清除。

  中国联赛管理体制存在难以调和的矛盾,是企业家们担忧的关键因素。目前国内由中超公司负责管理中超联赛,实际上为占股份36%的中国足协控制,而年均投入过亿元的每家俱乐部只各占4%的股份,俱乐部对联赛运营没有话语权,开会只是“走过场”,一般只能“坐等命令”。 

  其次,足坛假赌黑现象层出不穷,也是企业家难以投入国内联赛的原因。尽管中国大力展开足球“反赌扫黑”专项行动,但当前司法介入足球常态化机制尚未形成,默契球、人情球及各种“微腐败”仍在法律盲区存在。

  另外,还有部分专家表示,王健林此次高调入股或许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是作为万达集团进军西班牙房地产市场的敲门砖。

  王健林敏感的商业嗅觉。21日进行的“万达投资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签约仪式上透露,“万达集团在西班牙还将投资一个大项目,金额超过30亿欧元,目前正处于沟通阶段。” 据新华社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