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领袖共话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未来发展

提要:为了进一步的探讨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未来发展方向,总结过去两年的来的经验和教训,也希望近距离听取领袖级开发商企业和供应商代表对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意见和期许,讨论2015年采购平台诚信行动的倡议,29日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暨阳光采购论坛闭门会议在热烈的谈论中落下帷幕。

  为了进一步的探讨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未来发展方向,总结过去两年的来的经验和教训,也希望近距离听取领袖级开发商企业和供应商代表对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意见和期许,讨论2015年采购平台诚信行动的倡议,29日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暨阳光采购论坛闭门会议在热烈的谈论中落下帷幕。


  本次闭门会议有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苗乐如等行业协会领导出席,30余家房地产会员单位代表悉数到场,其中还有保利地产、绿地集团、华远地产、蓝城集团等副会长单位代表。另外,来自老板电器、联塑集团、东方雨虹等22家平台优秀供方代表出席了本次闭门会议。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 刘志峰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名誉副会长 苗乐如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 张力威

  中国房地产业研究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介绍了过去两年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值得肯定的成果,同时结合当前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最新特点,总结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作用,目前房企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关注的重点仍旧是建筑质量,借助采购平台从源头上保证建材质量,疏通上下游的合作关系,中小房企可以借助采购平台减少环节,降低成本,实现企业的转型发展。借助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凭借互联网的巨大优势,实现规模化效应具有重大的意义。

  刘志峰会长在最后也重点强调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出发点就是能够全方位的服务行业,这也是为适应新的行业发展形势,为开发商和供应商提供公平公正的平台,促进房地产行业上下游产业紧密合作,疏通全行业产业链,为房地产引入先进的流通方式和交易手段。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  张玉良


华远地产董事长  任志强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宋广菊


蓝城集团执行总裁 傅林江

  目前,恒 大、华远、招商地产等60多家开发企业在采购平台上完成了战略招标等工作,会上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微博 博客)谈到了供应链采购管理对企业的价值和意义,重点强调了标准化的制定和绿色供应链管理对于采购平台未来建设的必要性。依托协会官方平台的作用,实现交易双方的待遇对等,从而引导整个行业诚信、健康、持续发展。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认为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对于形成行业产业联盟具有重要的作用,行业整体的竞争能力关乎到每一个企业未来的发展,同时房企发展品质与供应商产品也有重大关系,这需要行业上下游良好的互动,采购平台的诞生正巧能够满足供需双方的需求。蓝城集团执行总裁傅林江提到房企采购过程中大数据平台整合的必要性,希望能够借助采购平台了解和对比多种供应商产品质量,提升整个采购环节的战略品质。作为第三方服务代表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孙英希望能够借助自身“指标”,为采购平台提供客观公正数据和标准化服务,在细化产品标准的基础上,建立产品采购的优选库,方便开发商选购。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 孙英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何亚东


联塑集团重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  蔡俊慧


  作为优秀的供方代表杭州老板电器副总经理何亚东和联塑集团重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蔡俊慧都表示借助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势,目前与房企开发商实现了完美对接合作,在竞争地位上获得更为公平的待遇,实现了双方的互惠共赢,凭借互联网透明化的优势,让踏踏实实做产品的企业赢得了更多的机会,同时提升了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在讨论环节,行业上下游企业充分肯定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推动供需双方合作的推动作用,也积极为平台发展建言献策,但是从现实的情况来看还是存在一些矛盾,比如信息不对称、未按照合同付款或者交货等,目前采购平台也正在借助线下和线上相互结合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




  为了推动2015年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诚信交易行动,在会议最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宣读了诚信行动倡议书,与会的协会领导、副会长单位代表和供应商企业纷纷在诚信行动倡议书上签字。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