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起可刷卡乘动车 不用购买动车票

  昨日获悉,21日起在龙岩乘坐龙福、龙厦线动车的旅客,可刷“中铁银通卡”直接进站乘车,免购车票,系统按照所搭乘的路程扣款。

  中铁银通卡是中国铁路总公司与中国银行联合推出的一种实名预付卡,类似公交的一卡通,主要用于中国铁路实名制刷卡乘车业务,已经在京津、广珠、沪杭、沪宁等高铁线路率先使用。

  持有中铁银通卡,可乘坐龙岩—厦门北、龙岩—福州间始发终到列车,开通初期每列列车,在始发站预留20个座位,供银通卡旅客使用,一段时间后,预留座位将根据客流量调整。

  中铁银通卡的首次充值最少300元,卡费30元,充值上限为5000元,市民只需要携带身份证,到龙岩火车站售票厅的6号售票窗口和中国银行的营业网点,就能办理该业务。

  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说,16日,龙岩分行已经开通了“中铁银通卡”业务,“目前,只能在龙岩韭菜园的中国银行支行才能办理该业务”,其他银行网点暂时不能受理。

  据悉,为了方便接送亲友,持卡者可以刷卡进站而不乘坐动车,在30分钟内仅扣除2元的“站台票”,而一旦超过30分钟,“闸机将不予放行”,旅客须到补票窗口进行人工处理。

  目前,龙岩列车刷卡进站处于初期试行,列车始发站仅预留20个座位,先“刷”先得,一旦列车的20个座位坐满,旅客将无法再刷卡进站,建议高峰期出行旅客,以提前购票为佳。导报讯 (见习记者 李大荣 记者吴鹏波)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