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联合多家名企共倡行业诚信交易

在2014年10月29日晚举行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阳光采购论坛闭门会议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正式倡议——凡入驻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供需双方签订诚信协议书,开启房地产产业上下游联盟的诚信行动之路。

  在2014年10月29日晚举行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年会·阳光采购论坛闭门会议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正式倡议——凡入驻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的供需双方签订诚信倡议书,开启了房地产产业上下游联盟的诚信行动之路。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联合多家开发商供应商率先发起诚信交易行动。参会的绿地地产、保利地产、亿达地产、华远地产等30余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22家供应商企业在诚信倡议书上郑重签字。


  随着互联网金融时代的到来,房地产部品采购线上对接逐渐走向正规,而通过房地产采购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房地产采购交易中企业信息更加透明化、供需双方对接精准化、集中采购成本更加集约化。与此同时,推动战略合作的意愿一直是供需双方共同努力的目标,但在过程中还有一些矛盾,比如信息不对称、杜绝暗箱操作、做到按合同履约交货和付款等等,这些问题正阻碍着阳光采购发展之路。

  此次诚信行动,是指开发企业自愿在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上进行某一门类或某几门类的产品及服务的寻源工作,采购平台的供应商、服务商会员单位提供真实有效的企业信息,提供优质价格合理的产品及服务,公开参与企业的招投标环节,交易过程阳光透明。

  供需双方均接受平台的监督,开发企业承诺在交易达成后按合同约定付款,供应商、服务商承诺按合同约定时限交货、确保质量、积极配合项目验收。如有一方违约,经协调未能解决,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将予以曝光公示。

  论坛上,刘志峰围绕诚信的阳光采购做出了解读:诚信公平是供需双方取得长远发展的基本,也是行业长远健康发展的根本。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为了建立一个长足发展诚信交易的平台,会对供应商企业建立严格的入口、评定、筛选和质量认证与保证的机制,要结合两会开展的企业信用评价工作,把工作的信用度高、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吸引进来,确保公平透明交易,实现双方共赢。“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 刘志峰

  同时,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微博 博客)也认为:“房地产互联网采购价值不可估量,平台严格规范的考核机制,为开发商和供应商企业双方都会提供保障。通过诚信机制,平台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互联网采购系统中,同时,平台严格把关也是交付给百姓更加放心的产品。“


华远地产董事长 任志强

        张玉良也提到:“供需双方需真正的实现产业联盟,产业联盟化酝酿着巨大的市场和商机,需要供需双方共同推动,诚信就是合作的第一步。在不断提高科技水平的基础上,推广高质量的产品体系,降低采购成本,为老百姓建造更优质的住宅。“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 张玉良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宋广菊

  阳光采购的根本就是诚信体系。只有供需双方在交易过成功中本着诚信之心,坚决抵制私下的违规交易,淘汰传统的非阳光的交易,因为这些都会造成供需双方在沟通过程中和采购价格的成本增加,而这种增加的成本是很浪费的。而在阳光智慧采购平台的供需关系中,就可以尽量的规避如是的问题,化繁为简,把诚信阳光化,把契约简单化,把供需透明化,从而使产业链的供需周期缩短,量化采购产品,降低成本,使供需双方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使之成本降低。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正在开展诚信行动。通过签订诚信倡议书的形式,来积极倡导产业链走向诚信化之路。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解决这些问题,并同时宣布将在2015年还会重点推进诚信交易的行动。

  诚信行动率先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员单位间展开,逐步在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会员单位间推广。




  在论坛闭门会议后,开发商和供应商积极签字,为推动产业联盟诚信化构造成功迈出第一步。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