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房地产采购周:“三位一体”再造产业链

  这是一个最坏的年份,也是最好的年份;是决定房地产未来发展方向的一年,也是备受考验的一年。

  一方面,地方政府对房地产政策接力微调,多地楼市开始松绑限购,但仍难以挽回近年来全国楼市持续下行的局面,节能环保、住宅产业化、智慧生态等关键词正逐渐取代对资源的竞争,成为决定未来房地产企业胜负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双向调控”楼市指导政策的出台,正日益搅活沉寂的房地产市场,预示着十年行政调控终将让位于市场力量,新的行业规则和格局终将建立,颠覆创新的时代已经到来。

  在此背景下,由优博会展集团、中国房地产报社、中国住交会组委会、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联盟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等机构协办的“2014第六届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创新大会”,旨在搭建市场各方沟通交流平台,探索新形势下市场变化,将以采购为落脚点,多维度探索产业升级下地产商、供应商、第三方服务商价值链整合和创新之道,发掘市场需求和探索未来发展方向,为市场参与主体在企业管理、成本控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方向指引和解决方法,助力供需双方对接,促进房地产升级。

  因此,即将于12月9日~13日开幕的2014房地产采购周暨采购大会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届时,逾60000名房地产行业专业人士,2000名工程采购负责人,800名建筑、室内设计师,300家优秀部品供应商,150家规划、建筑、装饰、室内设计机构,600家网络、电视、报纸、杂志等主流媒体,将共同见证这一房地产工程采购的年度盛举。

 创新“三位一体”

  商务模式

  作为唯一的全国性房地产采购大会,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创新大会已分别于2009年、2010年、2011年、2012年在北京成功举办过四届,2013年在上海举办了第五届,为各地房地产采购同行及相关从业者们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共同交流和分享的机会。时间证明了它的绩效,年轮见证了它的辉煌。2014年,第六届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创新大会将移师深圳,借力中国住交会平台,又一次将房地产行业全产业链模式完整呈现。

  在楼市持续下行、市场深度整合背景下,房企开始逐渐打破固有的思维模式,研究产业之间更多、更新的融合,为此,“2014房地产采购周暨采购大会”基于设计、交流、供应等需求,搭建了一个集互动交流、讲授学习、展示分享“三位一体”的立体交流空间,让全行业从更新、更广的角度来构建和完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的无缝对接。

  互动交流部分,采购周设有“中国地产节开幕典礼”、“高层交流晚宴”、“中国地产节VIP午宴”、“金伙伴奖颁奖典礼”、“采购供需对接专场”、“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联盟交流考察”等六大主题活动,为参会各方提供商务合作、思想交流、参观考察的综合平台。

  讲授学习部分,采购周设有“工程采购创新大会”、“精装产业化发展论坛”、“家居流行色发布会”、“绿色地产发展论坛”、“工程采购供需对接专场暨新品推荐会”五大主题论坛,与参会者分享工程采购、精装修、流行趋势、绿色地产、新品推介等前瞻性话题

  展示分享部分,“绿色产业链”、“精装产业”、“智慧家居”三大体系共同构成“CIHAF2014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暨前沿技术及产品展”,涉及门窗幕墙、保温隔热材料、防水材料、屋面系统、外墙装饰、成品房屋、建筑电气、吊顶、涂料空调采暖、新风系统、照明系统、楼宇智能、消防设备、给水排水、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厨房设施、卫浴系统、地板陶瓷、家具壁纸、收纳系统、装饰设计等建筑部品体系的方方面面。

  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是一个集行业交流、头脑风暴、新品展示、工程采购、实地考察于一身的三维立体商务平台,让平时很难济济一堂的房产企业、建材供应商、规划设计机构、金融机构以及地方政府、行业社团借此机会,得以共襄盛举,尽情汲取自身亟需的养分。

  跨界拓展

  供应链管理

  任何一种具有创新意义的商务模式,都将服务于活动举办的初衷。2014房地产采购周在“以采购为要点,多环节为纲,多维度探索产业升级下价值链整合,为市场各方在企业管理、成本控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方向指引和解决方法,助力供需双方对接,促进房地产升级”宗旨下,实际上是基于房地产行业工程采购供应链管理的跨界拓展和创新。

  供应链理论最早源于彼得·德鲁克,他首先提出经济链的概念,后经由迈克尔·波特发展成为价值链,并最终演变为供应链。

  这是一个由供应商、制造商、仓库、配送中心和渠道商等构成的物流网络。供应链管理则是一种集成的管理思想和方法,从单一的企业角度来看,是指企业通过改善上、下游供应链关系,整合和优化供应链中的信息流、物流、资金流,来获得企业竞争优势。

  显然,2014房地产采购周暨采购大会以房地产工程采购为要点,对相关部品全产业链的整合,比任何单纯一家企业的产业链管理都更加庞大,因此也更具探索性意义。

  基于这个互动交流、讲授学习、展示分享“三位一体”的商务平台,2014地产采购周通过供应链运作达到资源配置最优化。对参会企业来说,不仅降低了总的物流成本和信息成本,还获得1 1>2的效果。多家开发商集中发布2015年采购需求,则为建筑部品企业开拓工程市场提供了有效渠道。

  为期五天的2014房地产采购周,不但对精装产业化、绿色产业链、智慧家居等产业化方向做了前瞻性探索,通过对采购环节的评估,促进行业良性发展的 “金伙伴奖”权威发布,更是核心亮点。

  作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工程采购领域的最高荣誉,2014第五届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金伙伴”奖旨在通过双方评估为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搭建起一座金色桥梁,致力于为开发商寻找最值得合作的部品商,为部品商寻找最值得信赖的开发商,并促进行业发展良性循环。

  对于本届房地产采购周,新华网、新浪网、和讯网、凤凰网、搜房网、网易网、搜狐焦点网、央视国际、中国网等CIHAF中国房地产主流媒体联盟成员将进行全方位跟踪报道;中国房地产工程采购联盟利用移动互联网资源建立了微信、微博平台,跟踪发布大会最新消息;官方新闻发布平台也将及时、准确、全面报道大会进展情况。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