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限购政策全面放开 三年半限购令终成历史

  新浪乐居讯(编辑 张立勇)9月21日下午17:20分,南京市人民政府发出《市政府关于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通知有七项规定,其中第三条中明确提出,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全市范围内从即日起购房不再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

  这意味着限购政策进一步放开,历时超过3年半的南京楼市限购令终成历史。


 

 

  

  【荣盛时代公馆 】首付仅4万起 抄底金中北小学 区盘 询4006066969转36153

  【中南世纪雅苑】地铁学区房 五星绿城物业 全能户型 询4006066969转 48318

  【升龙天汇】青奥核心 3.1米层高83-153㎡地 铁精装 询4006066969转34792

  【亚东观樾】虹悦城旁双线地铁 优越小学中学 学区 询4006066969转67580

  【弘阳上院】入户花园 16㎡超高附赠地铁名校洋房 询4006066969转 22441

  【中粮鸿云】多地铁网络交通 刚需户型 多 附赠面积 询4006066969转 45271

  【金域华府】首付15万起 买69平两房 5.8米 挑高客厅 询4006066969转11808

  >>>【企业团购汇】买房团购再享折上折 更多参团企业报名中 询 025-68176954

  >>>更多购房资讯及活动,敬请关注微信【南京电商乐淘 房】或搜索njds1111!

  业内:市场很难立即回暖 限购松绑最迟年底见效

  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表示:此次新政是根据南京房地产市场运行的实际情况作出的调整和完善,充分体现了中央“分类调控”的精神和要求,有利于促进南京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新政的实施,有利于形成一个“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的健康有序的住房供应体系,有利于政府部门集中精力更好的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实现人人有房住的安居梦。根据新政精神,今后居民购房将不再需要提供住房证明,对于发挥市场自身调节的作用和功能、对于居民住房条件的改善、活跃市场等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认为:南京之所以在本月取消限购首先是因为限购在南京已经失去了控制房价的理由,而且南京楼市的库存已经达到了严重的供过于求的状态。其次,房地产市场调整对于南京的土地财政和土地出让也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而且,当全国陆续都取消限购之后,南京的保守已显得比较另类,此时取消限购具备正当性与合理性。

  金地集团南京公司营销市场部经理王晨则对限购松绑的效果表示乐观,他认为一旦从购房面积段上松绑,对于购买力肯定有影响,而限购取消后,通过购买力的释放,对于南京楼市整个市场走势,肯定是有支持的趋向。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大型房企华南区域营销总监则持悲观态度,表示“南京放开限购是商品房继续降价的前奏”,他认为,放开限购之后的市场走向并不会比当前乐观多少,开发商想要卖出房子,要么产品升级,要么以价换量,第一个选项在当前时间节点不存在,所以以价换量是必然的选择,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房价点评网南京房价分析师杨洋认为,限购放开,短期内会使观望心态出现波动,导致区域内产品销量小幅上涨,但不会持续很久。因为市场只是释放了前期被压制的需求,而需求自身并没有大幅增长。南京许多区域基本都面临较高的市场库存压力,去化库存会是一项相对的长期任务。

  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也指出:“从限购取消之后各城市项目情况来看,普遍反映购房者看房数量明显上升,但基本以咨询政策变化为主,购房者仍对市场形势和前景表示比较迷茫,来访客户的转化量包括意向转签约的转化率都没有明显提升,成交量并未出现明显上升。在这种情况下,项目仍多以降价促销为主,以价换量。”世联行的月度报告中则这样解析:“取消限购的效果现在还不明显,最快要到10月底、最慢要到今年年底才会出效果。”

  后市走向何方?放松限购不如放松限贷

  南京雨润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卞克向记者表示,相比于限购,限贷才是根本,这关系到开发商资金的杠杆能不能用上。只要资金杠杆能放下来,南京将会有新一轮的市场反弹。

  “限贷比限购更关键”,这也是多名房产一线从业者的直观感受。江宁区一家楼盘项目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现在项目面临的一个情况是,很多客户交了首付,订了房子,却迟迟不去办贷款,一拖再拖,就想等房贷利率下调之后再去办个贷。”在多地取消限购并没有引起足够的市场反应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和购房者把更多的期待放在了银行的信贷政策调整上。

  记者第一时间咨询了南京多家主流银行,了解到的情况是:南京房贷市场并未出现放松的迹象,均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标准,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5%-10%;尽管有银行宣称对优质客户可以回归基准利率,但优质客户的认定标准非常严格,而且,做基准利率的购房者可能会面临贷款审批不通过而导致放款时间延迟的局面。

  银行限贷不放松明显影响了购房者贷款,同时开发商的资金成本也在增加,因此,尽管今年下半年以来南京楼市开发商频繁以价换量谋求资金周转,部分项目销售回暖使得资金压力得以缓解,但仍然面临压力。有研究报告指出,如果货币政策持续不调整,面临资金困境的开发商又找不到新的融资渠道,新的行业洗牌即将开始。

  限购三年半楼市再回首:从量价齐升到调控加码

  2011年2月19日,南京响应“国家政策”出台了地方版限购令。这一年,南京楼市遭遇重创,市场需求受到相当大程度的压制,成交一直低迷,商品房住宅销量急剧下滑。

  2012年春节以后,伴随着二三线城市楼盘的来访量、签约量较节前明显回升,而伴随着成交的不断回暖,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也开始悄然转变。虽然4月的成交量环比小幅降低,但旋即在5月又开始急转直上,从5月之后每月的成交量均在6000套以上。

  成交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2年两年间,南京楼市成交量分别为37679套及72812套,其中,2011年的成交量同比2010年下跌23.6%,而2012年同比2011年数据则上涨93%。

  2013年,南京楼市更是上演“全牛市”行情,市场进入供需两旺的状态,每月都诞生大把楼盘销冠,仁恒江湾城、威尼斯水城等热门大盘在2013年前11个月的销售金额便已经突破30亿元,海峡城、莱蒙水榭阳光也达到25亿元以上。

  进入2014年,南京楼市一度在弥漫在长三角的降价潮中走出了独立行情,但最终并不能逃脱以价换量的命运。包括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南京林业大学城市与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孟祥远等多名专家均表示,2013年火爆的行情使得房企在制定2014年销售任务时抱有过高的期待,在楼市转冷的情况下,以价换量是必然的选择。

  限购三年半:南京楼市大事件回顾

  【2010年:限购提上议程】

  4月17日,新“国十条”首提限购

  “新国十条”国务院发布通知指出,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实施限购

  9月29日“新国十条”限购升级

  多部门再次出台有关“对于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要在一定时间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的规定。随后多城市相继公布限购令

  10月11日,江苏省六条新政连夜出台,严控房价过高

  【2011年:南京楼市限购令正式落地】

  2月16日,住建部提请宁苏锡三市出台限购令

  2月19日,南京国八条出台,明确限购细则

  3月22日,南京50平米以下的二手房全面限贷

  8月3日,住建部出台5条标准,各地对照拟限购名单

  10月21日,南京公积金放款,个人最高可贷款额度提至30万元。

  【2012年:楼市复苏,量价回升】

  2月全月,商品房销量环比上升了67.7%。

  3月全月,商品房成交量达到6861套,同比上升幅度超过200.6%,成为2012年南京楼市首个成交高峰。

  5月15日,南京市要求“国有企业原则上不再参与商品房开发”。

  7月17日,南京市国土局刷屏式推地,史无前例的在一天内推出了41幅预公告地块。

  7月23日,南京“321”人才首购自住商品住房不受限购令限制。

  【2013年:调控加码,全年牛市】

  2月20日,南京行政区划大调整:四区合二,二县改区

  3月31日,南京国五条细则落地,明确房价控制目标。

  9月1日,南京市政府要求33家市属国企退市,外地大鳄房企进军南京。

  9月17日,南京出“炒房号”禁令,购房资格证明前置需在摇号前开出。

  9月24日,江苏省首创新规,地方政府不能自行决定收储出让土地。

  11月26日,宁八条落地,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成冲击高端盘。

  11月21日,南京房价连涨17个月,省住建厅督促南京采取措施控房价。

  12月31日,南京全年卖地收入793.6亿元,创历史新高。

  【2014年:三年半限购令终成历史】

  7月19日,苏州松绑限购。

  7月26日,无锡松绑限购。

  8月1日,徐州取消限购,江苏未松绑限购城市只剩南京。

  9月21日,南京市正式发文全面取消限购。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