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宝防水:“零缺陷”的防水系统

提要:7月17日,防水行业的年度盛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召开。展会同期施工技术演示、“注册建筑师”日等活动精彩纷呈,在展示防水行业先进产品技术的同时,更向建筑产业全链条普及防水专业的知识。会上新浪地产采访了卓宝科技董事长邹先华先生,他表示此次防水展会卓宝推出了零缺陷的防水系统,为业内独创。

  7月17日,防水行业的年度盛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屋面和建筑防水技术展览会在上海召开。展会同期施工技术演示、“注册建筑师”日等活动精彩纷呈,在展示防水行业先进产品技术的同时,更向建筑产业全链条普及防水专业的知识。会上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卓宝科技董事长邹先华先生,他表示此次防水展会卓宝推出了零缺陷的防水系统,为业内独创。

卓宝科技董事长 邹先华

  防水系统零缺陷?

  防水系统的零缺陷并不是指产品或者服务没有任何的遗憾和缺憾,而是指在有好的材料,好的系统的前提下,具备非常好的管控的措施和手段,并让客户的利益得到有效的保障,涵盖了产品、服务和风险保障,使客户方面零风险,这就是零缺陷的。

  关于好的材料方面,邹先华给了我们肯定的答案“耕耘防水行业20多年,一直沿着这个方向研究,就是本着这样的思想进行产能的研发,去年和今年将研发出好的涂料,这个涂料和防水卷材结合,在全球的量这个卷材我们是最大的。一个好的防水涂料加上一个好的防水卷材进行组合,我们觉得这个防水是可以做好的,首先是可以做好的。”

  由于现在更多的房地产公司搞集团采购的时候,仅仅采购防水材料而不是采购工程,导致了在安装过程中出现纰漏而漏水,因而要搞施工监管,从细节方面要求施工。虽然这项监管任务执行起来还是有些困难的,但是困难难不住那些有理想并为之努力的人。其中施工管控方面非常重要的环节就是作为核心的涂料的用量,用量一定要达到2毫米或者2.5公斤,从根本上保证防水的质量。

  同时我们考虑到的南北空气湿度的影响以及住宅本身的基层条件的影响,邹先华也耐心的给出了答案“产品的立面和平面有一些区别,这个产品本身适应气候的能力就比较强,这个涂料是比较优质的一种涂料。对基石的要求有,但是我们会有一些辅助的措施。我们每一个项目设计方案一定是不一样的,所以防水的设计一定是防水公司自己来做,比如说零缺陷系统,一定是我们卓宝的防水工程师设计,不能搞一个普通的建筑师设计,普通的建筑师了解我们的产品没有那么透。从设计开始就要介入到产品生产,运输,产品的施工、维护还有后期的保险保障,零缺陷的防水系统不是一个防水材料,它是一个涵盖方方面面的系统,这个系统从设计开始,从设计到材料生产到施工组织,到维护,风险保障,这五个环节环环相扣,价格也就在这里,不是简单的防水材料。”

  至于风险保障方面,则是将保险引入防水工程质量的领域,如果有漏水现象,不仅要修好,更要赔偿客户的损失,使客户无负担,从而做到零缺陷。

  卓宝人的“中国梦”

  “整个今年建筑投资规模严格来说没有什么增长,但是这些大的企业都在增长,因为市场的选择不一样,整个市场的选择形成了这样的风气,品牌的房地产公司要选择好的防水材料生产企业跟他们合作,我坚信卓宝的零缺陷防水系统在今后的新的一轮竞争当中会脱颖而出。因为这个系统实在是太好了,我们非常有信心,最终我们觉得这个系统能够为整个中国的房屋减少渗漏  率做出很大的贡献。    

  这也是我那天在人民大会堂演讲的时候说过一句话,我说把中国的房子做好,极大的减少中国房子的渗漏率,是我们全体卓宝人的理想,也是我们全体卓宝人的“中国梦”,我们要实现这个梦想。所有的卓宝人为减少渗漏,为做不渗漏的工程努力奋斗,我们今后的目标就是做一个工程就要不漏水,做一个工程交一群朋友,树一块丰碑,为社会做一点实事,不仅仅是自己赚钱。”

  用心的把防水工程做好,做不好就赔付,这种认真负责的精神正是卓宝人的“中国梦”。

  防水采购的方式和市场

  对于防水产品要当做一个工程来采购,要更改如今的采购方式,卓宝公司的零缺陷防水则开了行业里的先河,而邹先华也表示未来的市场绝对是这样。而对于未来客户的选择他也给出了回应“我们未来选择的客户就是两个特点集与一身才会合作,第一就是想把防水做好,第二你愿意出这个钱,这两条是缺一不可的,又想不出钱又想把质量做好,这是不可能的。这个系统前期是一个高端的产品,但是造价是非常适合于现在的市场的需求的,性价比是很高的。你比如说现在市场上的主流产品,SBS,我们在北方做三加三,三加四,他们的价格跟我们的价格差不多,我就非常有优势了,我帮你做还提供保险。”

  国家的基建投资规模每年都是增长的,但一部分企业则被边缘化了,他们的市场则是在萎缩的,但是整个国家的市场则不存在萎缩的情况。不一定做大,但一定要做精,是卓宝的战略。高质量的产品有利于品牌建设,而创新则是针对市场的本质需求。

  “今年我们把零缺陷系统向全社会铺开,介绍给全社会,人民大会堂的新闻发布会开完了,我们马上要在全国各地巡回的召开大型的推介会,我们要让每个房地产公司,每个建筑市场的管理者,监理公司,建筑设计院和主要的防水人都知道零缺陷防水系统的好处,它能够为社会解决的问题。这是我们公司的重点,发力点,就做这一个系统,未来几年都会为这个系统服务,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公司跟我们一样,引起保险机制,让防水的价值回归,不要低价竞争,应该在品牌上面竞争,应该在品质方面竞争,通过质量去吸引客户,所以我们也希望这个市场环境通过我们的努力有所改善,今天我就和几个房地产公司的老板交流,告诉他们的路径,首先找保险公司谈,跟保险公司谈就不是一般的小的保险公司,所以这是一个很高的门槛”。邹先华对于今年较近愿景的表示也显示出了对卓宝零缺陷系统的信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