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13年中国城镇地区住房空置率达22.4%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的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我国城镇地区住房空置率达22.4%,占用了4.2万亿元的住房贷款额,降低了金融市场效率。11.8%城镇地区家庭资产沉淀于空置住房,造成社会经济资源巨大浪费。

  而在国际上,2000年至今美国的空置率介于1%至3%,香港地区的住房空置率低于5%,欧盟在2004年的住房空置调查显示各国平均空置率为9.5%,日本2008年的空置率为13.1%。我国住房空置率明显高于其它国家和地区。

  特别值得重视的是,经济适用房空置比例高达23.3%,仅次于商品房的空置率。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说:“经济适用房存在严重的资源浪费和错配现象,未能充分发挥其社会保障作用。”

  该份调查报告认为,房价下行趋势已定,住房市场寒冬即将到来。

  独家:乐居一线探访郑州市30余楼盘 房价真的降了吗?

  推荐:建业足球故事征集令 免费赢取情侣体验欧冠赛事!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