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月卖地收入或创新高 有望创纪录

提要:虽然住宅交易遇冷,但北京土地市场依然热度不减。预计到1月底,北京市成交的住宅用地中可提供的自住型商品房规模将达到102万平方米,超过已供商品住宅规模的一半。

  据新华社电 虽然住宅交易遇冷,但北京土地市场依然热度不减。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6日,北京1月份的土地成交额已经突破300亿元。由于1月还有多块土地出让,因此业内人士预计1月北京土地成交额可能创历史纪录。

  2014年以来,北京土地市场呈现持续火爆局面。仅1月16日当天,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就成交了6宗经营性用地。土地面积约54公顷,建筑规模约8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建筑规模约30万平方米,可提供自住型商品住房19万平方米,成交金额约111.85亿元。

  预计到1月底,北京市成交的住宅用地中可提供的自住型商品房规模将达到102万平方米,超过已供商品住宅规模的一半。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北京之前单月成交记录出现在2013年11月,单月土地出让金达到了414.18亿元,预计今年1月土地出让金可能将超越这一个数字,创单月历史新高。张大伟认为,土地价格上涨,将继续影响购房者、开发商的预期,但土地供应的增加对缓解后市的供需结构压力有较大作用。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