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为厌学孙子撑腰:拆迁款足够养活三代人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爷爷为厌学孙子撑腰:拆迁款足够养活三代人

提要:11月23日早晨,邯郸市一小学大门外,因为上四年级的小孙子厌学,引发了爷孙三人争吵。爷爷认为自己家的钱花不完,孙子上不上学并不重要。年轻爸爸则希望能找一位心理医生给暴富起来的老爷子看看。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原标题:孙子厌学 爷爷撑腰

  称几百万拆迁补偿款足够养活三代人

  无奈父亲想给爷爷请心理医生

  本报讯(记者 杨伟广)11月23日早晨,邯郸市一小学大门外,因为上四年级的小孙子厌学,引发了爷孙三人争吵。爷爷认为自己家的钱花不完,孙子上不上学并不重要。年轻爸爸则希望能找一位心理医生给暴富起来的老爷子看看。

  11月23日早晨7点50分许,记者途经邯郸市一小学门口时,看见许多人在围观,似乎有人在争论什么。凑近后,一听,原来是爷孙仨在“吵架”。胖胖的小孙子躲在爷爷身后,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说:“爷爷,我肚子疼,不想上学了,等病好了再来。”年轻的爸爸手指一扬,高声喊道:“你个兔崽子就会撒谎,三天两头说肚子疼,去医院检查多少次了,屁事儿没有。”60多岁的爷爷沉着脸,一边护着小孙子一边喝斥儿子:“你就气死我吧,等我抬腿走了你再发威,小学有啥,多上一天少上一天能咋的?孩子身体健健康康最重要。”“爸,从小不打好基础,将来上不了好大学,就找不到好工作,你说到时候他能干个啥?”“当年你咋不好好学,稀里糊涂上了个中专,如今一个月挣不了几毛钱,你有啥本事了?如今还不是靠家里拆迁补偿了几套房子和一大笔钱养活着。”“坐吃山空,那钱早晚会花光的。”“几百万呢,我只吃利息不动本不投资,还有房租呢,三辈子吃喝不愁啦。”“你这样宠下去,他会学坏的。”“咱们家世世代代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就出不了坏人。”……爸爸拗不过老人,只得转身去学校给孩子请假。爷爷拉着小孙子露出了笑容:“走,跟爷爷回家去。下次可不能耍赖了,再不上学,爷爷可不帮你了!”

  爷孙离开后,年轻爸爸和一位40岁左右的女老师走出了校门。老师说,孩子挺老实脑瓜也行,可惜就是不爱学习,本学期马上要结束了,课本都干干净净的,不听不记不写作业,前几天班里小测试,语文数学加起来他才考了25分。年轻爸爸唉声叹气:“都怪我爹太宠爱小孙子了,加上去年靠拆迁补偿有了点钱,老人总觉得够花几辈子了,上不上学并不重要。”最后,年轻人请老师帮忙,寻找一位有经验的社会工作者或心理医生,希望通过给老爷子上上心理课,转变他的观点。

关键词:

拆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拆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