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居住证今日正式接受申请 乐居详解申领流程(图)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天津居住证今日正式接受申请 乐居详解申领流程(图)

  新浪乐居讯 依据《天津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相配套的四项实施细则,今日起,非本市户籍常住人口居住证开始申办发放,凡符合条件的居住证持有人,通过积分方式可以申办本市常住户口。

  那么,你是否属于应申请居住证的人群?申请居住证该携带哪些资料、应该去哪申请?新浪乐居编辑特意为您制作了简明易懂的申请流程。

  相关新闻链接:

  天津市居住证制度实施细则出台 随迁子女可高考

  天津市居住证办理实施细则(试行)

  天津市居住证积分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天津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管理实施细则(试行)

  天津市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在津接受教育实施细则(试行)

   什么人可以申请居住证?

  根据《天津市居住证办理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境内来津人员拟在津居住7日以上的,都要进行居住登记;已居住半年以上,且拟继续居住的,应当依照有关规定申领居住证。简言之,只要你没有任何形式的户口在天津市的,都需要且可以申请居住证。

   申请居住证需要哪些材料?

  居住证的申请人包括自然人申请人和法人申请人。法人申请人是指单位统一为职工申请的情况。如果你是属于这种,依照单位安排操作即可。自然人申请人就是没有单位统一帮你申请的,那么你就需要备齐以下四种材料:

  (一)是《天津市居住证申请表》,(遗憾的是网址未找到)和经过认证的近期照片。天津市证件数码相片检测中心居住证业务疑问,请致电022-23941378。(二)是本人及配偶子女的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出生证等。(三)是合法居所证明。这个分几种情况,下表中表述较为详细,在此不赘述。(四)是劳动合同。个体经营的需提供营业执照。


天津居住证申请资料明细

  到哪里提交申请?

  据媒体报道,全市共有221个居住证受理点,包括了区县级的人口管理中心和206个街道受理点。但具体有哪些街道可以受理,尚没有具体信息。建议您到就近街道办事处询问。

  备齐了所有材料成功提交居住证申请后,如果您的材料完全合乎要求,您就可以可以在最短20个工作日内得到来自受理单位的制证消息了。

  另外,居住证自签发之日起须每年签注1次。居住证持有人应当在居住每满1年之日前1个月内,持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居住证及合法居所证明等,到现居住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构办理签注手续。这样你的居住证就持续有效了。

关键词:营销策划  

营销策划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营销策划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