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建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项城赛区)初赛举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京建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项城赛区)初赛举行

提要:来自全国各地的防水界精英前来参赛,给项城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促进项城防水施工技术创新大有裨益,使我国防水行业的人才队伍建设走向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他希望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切磋,共同进步,携手开创防水业发展的新局面。

项城激战!2020年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京建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项城赛区)初赛举行

  9月3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项城市人民政府主办,项城防水协会、河南亨科京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项城赛区)初赛暨项城市第四届“京建杯”防水工技能大赛正式拉开帷幕。20余选手参与本次竞赛并同场比拼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项目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驻会副会长苗燕,项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项城市政协副主席、项城防水协会会长王养岭,项城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赛选手及裁判员、领队约100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项城市住建局副局长、项城防水协会秘书长王清远主持。

王清远

王养岭

  王养岭副主席介绍竞赛筹备情况并指出,本次竞赛是为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建筑防水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行业职业技能教育体系,促进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和激励而举办,通过比赛在全行业树立“重视人才、注重技能、讲求实效、提升水平”的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提高建筑防水行业整体施工技术水平,推进施工技术进步,为防水行业制定了统一的施工技术标准进行竞赛,其意义非常重大也非常必要和及时。他希望,项城的防水企业要抓住机遇,认真对待,加快加紧对全体防水工的培训,为项城防水的二次腾飞插上坚实牢固的翅膀。

苗燕

  苗燕副会长表示,自2013年,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在全行业开展“职业技能比赛”活动以来,陆续开展了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和自粘防水卷材四个竞赛项目,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8届比赛,涌现出了一大批行业施工技术骨干,推动了行业施工技术标准化。她预祝比赛圆满成功,也预祝各位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好成绩。

黄金川

孙东旺

  随后,裁判员代表黄金川及参赛选手孙东旺相继上台发言。

陈志

  陈志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项城市先后被命名为“中国建设工程防水之乡”“全国建筑劳务示范基地”“中国现代建筑防水防潮业发源地”。目前,正紧紧围绕“一总部四基地”发展目标,即:防水防潮企业总部,防水材料生产基地、防水科技研发基地、防水技术教育培训基地、防水材料电商物流基地,力争将我市建筑防水业做大做强,做优做久。他指出,来自全国各地的防水界精英前来参赛,给项城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促进项城防水施工技术创新大有裨益,使我国防水行业的人才队伍建设走向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他希望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切磋,共同进步,携手开创防水业发展的新局面。最后,他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理论考试环节

  据悉,本次比赛,20余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项目的角逐。本次竞赛作为2020年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项城赛区)的初赛,承担着为大赛选拔复赛选手的重任,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还有机会被选送参加复赛,与全国各赛区选送的选手们共同争夺优胜名次。

实操比赛环节

合影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关键词:

防水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