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虹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防水涂料)初赛举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雨虹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防水涂料)初赛举行

提要:建筑防水承载了百姓“居者有其屋”的基本诉求,但随着经济的发展,每个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在提升,百姓已不满足于“居者有其屋”的初级需求,而是希望居室更安全、更持久、更健康、更绿色、更温馨、更舒适,因此对建筑防水行业的要求也日益提高,这也带动了行业施工技术水平提升的要求。

看谁技高一筹!2020年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雨虹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防水涂料)初赛举行

  9月2日,北京东方雨虹顺义工厂,2020年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雨虹杯”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防水涂料)初赛如期举行。本次竞赛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主办,国家建筑材料行业职业技能鉴定(040)站、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东方雨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协办。防水涂料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初赛获得前12名的选手将进入决赛,争夺2020年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防水涂料项目冠、亚、季军席位。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北京市顺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会主席杨树军,北京市顺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主任胡霞,北京市顺义区高级技工学校校长李学军,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澜,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宏伟,北京市顺义区东方雨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周园,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行业部培训主管刘莉,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鉴定主管张歆炯以及35名选手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北京市顺义区东方雨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务经理刘文涓主持。

刘文涓

周园

  周园院长首先代表雨虹学院对各位领导嘉宾、裁判员、参赛选手的莅临及参赛表示欢迎,她在讲话中介绍了雨虹学院的价值和宗旨,并希望各位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实力,充分展现出自己的高超技能和开拓进取的良好风貌,从而为行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朱冬青

  朱冬青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他指出,建筑防水承载了百姓“居者有其屋”的基本诉求,但随着经济的发展,每个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在提升,百姓已不满足于“居者有其屋”的初级需求,而是希望居室更安全、更持久、更健康、更绿色、更温馨、更舒适,因此对建筑防水行业的要求也日益提高,这也带动了行业施工技术水平提升的要求。

  从2013年开始,协会多次邀请德国、美国、法国等培训师在中国进行大规模培训,在八年的行业职业技能提升中,协会培训了200多名行业培训师和2万多名有资质、有技能的防水工,行业涌现出多位防水特级大师及技术能手,为防水行业转升级型奠定了基础,为防水行业塑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他期待着参赛选手能够通过比赛提升新技能,能够针对生产、施工和应用真正学到新本领,他预祝选手们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水平,取得好成绩,进入决赛。

王澜

  王澜副总经理希望参赛的选手们能赛出成绩、赛出风格,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不仅是荣誉,更能提升自身价值,为企业、行业的进步与发展而努力。

 林宏伟

  林宏伟总工程师指出,雨虹很荣幸能够将行业内的防水精英聚集到一起比赛较量。雨虹尊重同行,尊敬竞争对手,愿与大家切磋技艺,共同进步。他希望大家能明确自身肩负的使命,发挥工匠精神,将防水工作做到极致。

刘莉

  随后,刘莉代表主办方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宣读了比赛规则及具体安排。

张歆炯

翁庭峰

  裁判员代表张歆炯和参赛选手代表翁庭峰相继进行了宣誓。

  据悉,防水涂料比赛分为理论与实操考试两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操作规则完成,理论成绩占30%,实操成绩占70%。35名选手抽签分为6组进行技能比拼。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聚精会神,争分夺秒,从设备的拆装、JSA的搅拌、配比、倒角及附加层、大面喷涂、设备清洗等环节进行操作展示。

理论考试环节↓

实操比赛环节↓

现场考评环节↓

  在裁判员严格公正的评分下,获得成绩优异的选手将晋级参加2020年建材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建筑防水行业(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防水涂料项目决赛。


  合影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关键词:

防水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