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远:能够引起政府部门重视,加强顶层设计丨种植屋面人大提议连续报道之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朱志远:能够引起政府部门重视,加强顶层设计丨种植屋面人大提议连续报道之四

提要:种植屋面材料方面各项产品标准基本齐全,但市场不规范、系统不完善、低价竞争、假冒伪劣仍然不绝,影响建筑的安全和防水功能。需要政府、行业组织和参与市场各方不断强化主体责任,齐抓共管。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镇江丹徒区世业镇先锋村党总支书记聂永平作为领衔人提交了“关于推动住宅小区屋顶绿化的建议”提议。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志远表示:“提议能够引起政府部门的重视,加强顶层设计,出台相关配套政策。”

朱志远

  种植屋面特别是既有屋面的改造,涉及不同的政府主管部门,包括规划、财政、住建、城管、园林绿化、工信等各方面,各部门出台了一些鼓励种植屋面和立体绿化方面的文件,但没有一个协调联动机制,不利于种植屋面和立体绿化的推动和发展。此外对于共有产权的居住建筑还涉及社区、物业、业委会、业主等,如何规定各相关方的职责也是一个重要方面。

  种植屋面材料方面各项产品标准基本齐全,但市场不规范、系统不完善、低价竞争、假冒伪劣仍然不绝,影响建筑的安全和防水功能。需要政府、行业组织和参与市场各方不断强化主体责任,齐抓共管。

  “居住小区屋顶绿化是当前推动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顺应群众期盼改善居住条件的一个重要方面,政府应当重视推广。”朱志远副总经理表示:“提议能够引起政府部门的重视,加强顶层设计,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对于种植屋面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防水行业也当重视种植屋面相关系统、技术的开发推广,行业组织应加强行业自律,引导行业良性竞争,规范行业行为。”

  朱志远副总经理还指出,在推动住宅小区屋顶绿化过程中应注意政府应当从财政补助要求标准,住建、城管、园林绿化相关审批措施程序,行业组织规范相关施工技能能力评价要求,推荐适宜的系统方案入手,因地制宜,推动住宅小区屋顶绿化。相关行业组织应当组织各方提出适应地方需求的种植屋面系统,包括相关材料、构造、乡土植物等,适用的工程规范、产品标准、标准图集、施工方案、技能培训鉴定等,积极协助政府部门实施种植屋面绿化工作。  

关键词:

种植屋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种植屋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