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新时期立体绿化/种植屋面用防水涂料耐根穿刺试验方法|种植屋面技术研讨会后_新浪地产网

详解新时期立体绿化/种植屋面用防水涂料耐根穿刺试验方法|种植屋面技术研讨会后

提要:4月18日,日在厦门召开的2019年种植屋面技术分会年会暨第十届种植屋面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引发种植屋面行业热议:分会第三届专家委员会顺利换届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2018年分会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部署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会议下半程,8位专业人士就建筑绿化发展状况、屋面绿化材料发展需求、顶板种植屋面防水系统及种植屋面用防水涂料耐根穿刺试验方法等内容继续精彩分享。

  原标题:详解新时期立体绿化/种植屋面用防水涂料耐根穿刺试验方法……种植屋面技术研讨会后半程干货呈上

  4月18日,日在厦门召开的2019年种植屋面技术分会年会暨第十届种植屋面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引发种植屋面行业热议:分会第三届专家委员会顺利换届为行业发展注入新动力,2018年分会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部署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会议下半程,8位专业人士就建筑绿化发展状况、屋面绿化材料发展需求、顶板种植屋面防水系统及种植屋面用防水涂料耐根穿刺试验方法等内容继续精彩分享——

  肖晓萍

  福建省风景园林学会理事长肖晓萍的报告题目是“福建省建筑绿化发展状况及前景展望”。她表示,在生态文明战略、“美丽中国”和公园城市的大背景下,园林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福建省的建筑绿化继续朝多方面、全方位的方向努力,屋顶绿化、墙体绿化、室内绿化、 桥梁绿化、小品绿化等各种建筑绿化齐头并进,全面综合发展。美化市容市貌,丰富城市空间景观,进一步打造清新福建绿色封面,提升城市形象,建设宜居生态旅游城市、生态文明大美中国。

  周铁军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博导周铁军介绍了屋面绿化材料发展需求及标准化进展。他指出,屋面绿化按照标准化、产品化集成整合为绿色建材是对屋面绿化的重大变革,是响应国家发展装配式建筑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节约资源能源、减少施工污染、提升生产效率和质量、降低成本,有利于屋面绿化大规模的应用。

  签约仪式

  为科学高效地引导种植屋面领域发展,鼓励推进跨学科交流、跨领域合作。会上,上海中卉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威达(扬州)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新加坡E&C有限公司、京津冀生态景观及立体绿化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浙江轩鸣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防水领域与绿化领域的强强联合。

  况彬彬

  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况彬彬从项目概况、防水工程概况、种植顶板材料等内容分享了对贵州六盘水地下综合管廊防水设计与施工探讨。

  赵平

  北京世纪洪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平分享了关于车库顶板种植屋面防水系统的一些思考。他分别介绍了车库顶板种植屋面的现状概述、车库种植屋面防水存在问题、车库顶板种植花园植物的选择、车库顶板种植系统的有效维护等。

  彭嶷松

  香港城设园林设计(深圳)有限公司董事彭嶷松对香港高空绿化实践进行了分析。他表示,城市建成区发展与扩张受到政府的严格控制,高密度与立体化的城市建成区发展模式在节约土地、遏制城市无序蔓延的同时也导致了城市建成区内用于绿化功能的用地有限的局面。他指出,高空绿化包括建筑物或其他构筑物在地面以上的所有绿化工作,包括屋顶绿化、垂直绿化、空中花园、平台种植等。

  马丽亚

  天津市园艺工程研究所建筑绿化研究室主任马丽亚对屋顶绿化在海绵城市建设中的应用与发展进行了解读。在她看来,海绵城市建设应以“土”为核心,而生态景观规划建设应围绕地、天、水、风为核心。随后,她从天、地、佛、法、道对中国风水园林的影响,她建议,规划引领、生态优先、安全第一、因地制宜、统筹建设、分步实施,搭建花鸟鱼虫的生态链,营造鸟语花香、蝶飞蜂舞的生态空间。

  朱志远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志远分析了化学阻根剂检测。他指出,他指出,所有改性沥青耐根穿刺防水卷材都需要加入化学阻根剂。沥青基耐根穿刺的影响因素包括材料——配方、工艺、产品构造、施工及维护。他还进一步介绍了阻根剂功能、标准规定、检测方法及结果应用。

  尚华胜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秘书长尚华胜从2013版规程介绍、标准任务来源、修订的目的和意义、主要原则及内容、修订进度等方面对行业标准《种植屋面工程技术规程》修订思路进行了分享,他还进一步对团标《种植屋面用防水涂料耐根穿刺试验方法》进行探讨,他表示,结合防水涂料自身特点,制定出符合工程实际、满足种植屋面工程所需的防水涂料耐根穿刺试验方法,将有助于为种植屋面工程提供质量保障。

  朱冬青

  最后,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作会议总结,他感谢所有参会者不远千里前来参加研讨会,也感谢种植屋面产业链上所有同仁使会议规模越来越大。他希望大家继续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明年这个时候再见。

  主持人瞿培华

  主持人尚华胜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兼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瞿培华、尚华胜副秘书长分别担任研讨会下午两个时段的主持人。

  参观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垂直绿化墙

参观中航紫金广场及香山国际游艇码头屋顶绿化项目


  联发华美空间屋顶绿化材料试验基地

  此外,今日参会代表们还相继参观了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垂直绿化墙、中航紫金广场及香山国际游艇码头屋顶绿化项目、联发华美空间屋顶绿化材料试验基地。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种植屋面  防水材料  耐根穿刺  

种植屋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种植屋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